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鑫福家园周边道路成大型车辆“停车场” 交警部门回应:建议在小区附近兴建一处停车场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7-19 12:16   https://www.yybnet.net/

7月17日上午,鑫福家园小区的多位住户向本报“市民心声连线”栏目反映,他们小区周边道路每天晚上都会被大量的大型车辆违章停靠,给小区居民夜间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存在严重道路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对鑫福家园小区周边道路的大车违停乱象加大整治力度,还附近居民出行安全。

记者调查:大型车辆停两侧道路变成“停车场”

7月17日晚上7点多,记者就市民反映的问题驱车来到鑫福家园附近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从慈湖河路向东转至雨福路上,记者看到该道路为东西方向,双向两车道,道路尽头方向便是鑫福家园小区,此时雨福路车流量、人流量比较大。从该条道路向东走去,记者粗略地数了下,两侧停放着的大型货车有20多辆。这些大型车辆有厢式货车、渣土车以及汽车起重机(见右图),大车停在道路两旁占据了大部分路面,挤占了车辆正常通行空间,加上该路段有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经雨福路向北转至鑫福家园50号楼与49号楼之间的一条未注明路牌的道路上,大车违停乱象则更为严重,道路两侧整齐划一地停靠了20多辆大型车辆,其中以蓝色大型农用车为主。在采访中,记者看到,还有一些大型货车不断驶向该路段,看到两侧有空位,便将车辆停在此处。另外,这些车辆停靠的位置并未施划停车线。

市民声音:担心出行存隐患希望加大整治力度

“鑫福家园是安置小区,小区里居住着不少老年人和小孩,这些大车的乱停乱放让我们居民感到特别担心。”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大型车辆晚上都会停放在此,而白天都会驶离,大车违停乱象已经存在一两年时间了。雨福路是鑫福家园小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每天傍晚大车进出不断,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年幼顽皮的孩子,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小区居民杨先生表示,大型货车车身较高,有一定的视觉盲区,如果车辆在道路上倒车或者停靠时,没有及时观察到路上的行人,极易发生事故。另外,道路是供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并非停车场。他建议有关部门能够加大对该路段的管理力度,取缔这一“停车场”,或者在附近兴建一处大型车辆停放的场所,以切实解决大车停放问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些停靠在此的大型车辆的车主多为鑫福家园小区住户,加上附近并没有停车场,使得这些车主不得不将大型车辆停靠在此。

部门回应:建议在小区附近兴建一处停车场

针对鑫福家园小区周边道路大车违

停问题,记者7月18日下午就此采访了辖区市交警支队秀山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反映的鑫福家园小区周边道路大型车辆违停现象确实存在,辖区交警部门也曾多次进行过集中整治,但收效甚微,主要问题是附近没有一处大型停车场可供这些车辆停放。

“解决这些车辆违停的办法应该是为这些车辆提供一处停车场。”工作人员说,秀山交警大队之前曾向辖区政府打过专题报告,建议在小区附近兴建一处停车场,以解决小区附近道路大车违停问题,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前几天,市规划局向交警部门征求意见,计划在全市范围内选址兴建几处大型停车场,其中有一处临时停车场的规划地址就位于九华路与宁安城际交叉口西南角,规划面积37000平方米,主要解决附近安置小区货车停车需求。“一旦选址最终确定下来并开工建设,届时鑫福家园周边道路违停乱象将会彻底解决。”

文图/本报记者高文亮

市民心声连线

新闻推荐

内涝为何成了顽固病?

■本报评论员刘晓钧建设一个成熟的排水系统,也不是三年五年可以完成的,这需要城市决策者对“良心工程”的坚持和“传承”,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鑫福家园周边道路成大型车辆“停车场” 交警部门回应:建议在小区附近兴建一处停车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