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期安全教育不可放松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7-19 12:13   https://www.yybnet.net/
长弓

不久前,笔者一个朋友的小孩到江里游泳,不幸溺水身亡,朋友全家陷入了深深的悲痛。这再次提醒我们,安全教育一刻也不能放松。

每年暑假,防止儿童出现溺水、交通、用电等事故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孩子放暑假了,家长常常很苦恼,自己要上班,老人又看管不住精力旺盛的孩子。如何给他们安排一些安全、有益的暑期活动呢?有条件的家长纷纷根据孩子的特点和爱好,给孩子报各种暑期学习班:游泳、书法、篮球、足球、羽毛球,等等。参加这些活动,孩子高兴,家长也放心。但即使是参加这些活动,假如没有做好安全教育和防范措施,也仍有可能存在交通安全等隐患。而没有条件让孩子上暑期兴趣班的,只能任由孩子自由玩耍,出现安全隐患的几率就更大了。孩子在没有大人监管、保护的情况下到河里游泳、爬树、在马路上玩球,都很有可能遇到危险。

给孩子做好安全教育,既要在孩子出门玩耍或独自在家时经常提醒,让他们牢记于心,更要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教给他们一些安全技能。很多安全事故往往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用这些事故来给孩子做警示,就能让他们感同身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而在日常生活中,如过马路、使用刀具切水果、使用电器、游泳时,要给孩子灌输安全理念,教给他们防范的技能,让他们尽量远离危险,或在遇到危险时知道如何处置,这样才能保证安全。

新闻推荐

机票退改签“阶梯费率”是理性纠偏

7月17日晚,民航局在官网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航空公司要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安全教育不可放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