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风刮起彩钢板撞停京沪高铁事故导致46趟到发列车停运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14 16:09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铁路局8月13日凌晨2时16分发布消息:8月12日23时04分,京沪高铁廊坊至北京南间发生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处置。

据北京铁路局消息,造成此次多趟列车晚点的原因为杭州东开往北京南的G40次列车运行到京沪高铁廊坊至北京南间,受到大风刮起的彩钢板撞击发生故障。

当日凌晨4时许,北京铁路局官微发布最新进展,8月13日3时59分,受大风刮起彩钢板撞击造成的京沪高铁廊坊至北京南间设备故障已排除,列车恢复运行。

当时乘坐这趟列车的网友表示,事发时,列车像是受到不明物体撞击,感觉到一阵晃动,随后就紧急制动停车。13日凌晨3时,G40次复兴号列车还未动,车上没电,没空调,闷热难当,乘客汗如雨下,3号车厢一名孕妇身体不适晕倒。凌晨4时许,列车终于恢复运行,4时54分抵达北京南站。因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中,车上共有两名乘客晕倒,医护人员直接赶到车上,将晕倒乘客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现场勘查,造成这次事故的彩钢板长52米、宽7米,来源于京沪高铁沿线临时搭建的彩钢板民房。”北京铁路局安全监察室副主任董中英介绍,事发时,该路段有6级大风,彩钢板被整体吹起,掉落在线路和接触网上,造成了严重损失。

受此次故障影响,北京南站13日和14日共有46趟到发列车停运。

综合《北京日报》《新京报》报道

新闻推荐

我的素描像

彭熙三年级二班一个身高约一米五的女孩,今年10岁了,戴着一副蓝黑相间的眼镜;乌黑光亮的头上扎着马尾辫,正坐在椅子上拿着一本...

相关新闻:
如何防溺水1985-10-0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大风刮起彩钢板撞停京沪高铁事故导致46趟到发列车停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