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吹七夕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8-1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鲁珉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虽都是风,七夕的风更是携着几许爱意,迎面扑来。

于是,苦苦等待后的七夕,在夏风中款款而来。倚轩窗,微闭眼,任清风吹过。苍穹里,点点繁星,构筑起爱的银河。风拂面颊,轻吻发梢,那颗心也就清凉安静下来。江南的夏,清晨依然会有些清凉。江边的柳,随风而摆。一池碧荷,有风的轻拂,便惊扰了诗人的佳句。“风轻惟响珮,日薄不嫣花。”

喜欢自然的风,也喜欢诗韵的风。不知道秦观是不是也喜欢静坐夏日的池边,仰望天穹,寻觅遥远的鹊桥。“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七夕的风,轻拂着倚桥少女。那风,随意地滑动着手臂,撩起她及腰长发。她正在等待心上人,“玉纤暗数佳期近,已到也、忽生幽恨。”

夏日的风是多变的,或习习缓吹,或狂风呼啸。可七夕的风,定是温文尔雅,款款轻拂。

很是怀念宋时的风。年少的秦观,坐在宋词韵律透照的柳荫里,推敲着梦幻般的词句。“千鹊收声,湿萤度影,庭院深香。”在这苍茫旅途中,有人为雨,歇息在屋檐下。有人为风,吹拂在旷野里。有人为爱,行走在鹊桥上。

七夕的风,送来不同版本的《鹊桥仙》,但都逃不出有情人的相聚。

七夕的风,吹在情景的渲染里。“七夕年年信不违,银河清浅白云微,蟾光鹊影伯劳飞。”微风轻送,顿感一片清凉。风也吹过村口那座桥,人站在桥上,思念远方的那个人。

一个人倚栏听风,也会生出缠绵的诗意。虽然,七月偷走了尘世间的清凉。但七夕的风,却带来丝丝爱意,是那样清爽而又温馨。

新闻推荐

提高站位 增强意识 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讯(记者黄海波)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获悉,按照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系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风吹七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