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爷不慎落水两市民联手救起他俩:一位是游泳达人 一位不留名离开

来源:资阳日报 2018-08-16 08:02   https://www.yybnet.net/

被救起的郑大爷。救人者刘泽阳。他将人救起后便悄然离开,郑大爷和老伴希望能找到他,当面说声谢谢。不留名男子。本报讯(记者 刘佳雨)“淹到人了,救命啊!” 8月14日上午7点50分左右,在雁城滨河西路三段,67岁的郑大爷在九曲河边取水时突然重心不稳跌落河中,一名中年男子和在河边遛狗的小伙听到呼喊声,跳入水中一起将郑大爷救上岸。

想起自己落水的经历,郑大爷仍心有余悸。“当时我一脚踩在船上,另一只脚踩在岸边的石头上,使劲提水的时候船发生了漂移,随后跌落河中。”郑大爷年轻时当过兵,略识水性,然而年纪大了,身材偏胖,在水中坚持了几分钟便体力不支了。

看到老伴掉入河中,孙婆婆心急如焚,无奈之下,她只能大声呼救。所幸路上的一名中年男子立刻跳到船上展开施救,同时,正在遛狗的一个小伙子听到求救声后也迅速将手机和狗绳塞入孙婆婆手中,纵身一跃跳入河中。

“明天就是老头子的生日了,幸好遇到这两个人了,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回忆当时场景,孙婆婆声音越发哽咽。

随后,记者找到了两个施救者中的小伙子,他叫刘泽阳,和郑大爷一个小区。“我8岁就开始学游泳,听到声音后,没想太多便冲下去救人。”刘泽阳今年20岁,是西南石油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大学生。施救过程中,他一米七几的个子也没能摸到河底,但是凭着自小锻炼的游泳技术,他成功在水中抓住了郑大爷。

“真心感谢,没有他们,我哪里过得了明天的生日。”郑大爷当即让家人制作锦旗,预备送到刘泽阳手中。而另一名救人者,将人救起后便悄然离开,为了表达救命之恩,郑大爷和老伴正积极寻找,希望能当面说声谢谢。

新闻推荐

抱龙河上的荷花

董强很小的时候,我就对荷花有着美好的感觉。在我家的西南面不到两百米的地方,有一泓三四亩见方的水塘,叫“荷花湾...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由凯瑞2018-08-16 08:11
猜你喜欢:
浙江严打网络传销2018-08-16 06:57
风吹七夕2018-08-16 00:00
评论:(大爷不慎落水两市民联手救起他俩:一位是游泳达人 一位不留名离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