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间宿舍挤30多名学生 家长抱怨后孩子被开除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8-31 15:13   https://www.yybnet.net/

8月29日上午,河北曲阳实验学校开学第三天,14岁的女生苏晗(化名)来到学校,扒着门缝向教室里面看。此时,该校八年级5班的学生们正在上课。

“班长!”一个女生回头发现了苏晗,这时全班同学都扭过头来,向她摆手。苏晗却扭头哭着离开了。

“孩子特别想回到学校,现在却因为我失学了!”苏晗的母亲王丽无奈地说。7月初,有家长在微信群抱怨,三十多个学生住一个宿舍,住宿条件太差。当时王丽也跟着抱怨了几句。

“没想到这几句话影响了孩子上学。”王丽说,不仅是她的孩子,多名学生因为家长的“负面言论”上学受到影响。

8月26日是河北曲阳实验学校学生报到的日子。王丽很早便带女儿来到学校,“主要是为了在宿舍占一个好床铺”。

让王丽没想到的是,见到班主任时,班主任却通知母女二人,学校决定不让苏晗再来上学了。

随后,王丽找到校长。“当时校长问我,你做了什么你自己不清楚吗?”王丽说,当时她被问蒙了。“我没做什么违法犯罪的事啊!即使我做了,跟孩子上学有什么关系?”

这时,她才意识到,可能是她在家长微信群里的发言影响到了女儿上学。王丽说,开学前三四天,班主任曾提醒她,不让她在群里发一些学校的负面消息。

据了解,该校共有四名学生被开除。这四名学生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他们的家长都曾在微信群发过学校的“负面信息”。

曲阳县教育局一名负责人称,教育局已经成立调查组调查此事。他承诺,不会让一个孩子失学。

8月29日16时许,王丽致电反映,班主任已通知其女儿去上学。

(据《中国青年报》)

新闻推荐

“为孩子入学办假证”折射家长教育焦虑

为了让孩子提前一年上小学,浙江省义乌市的姜女士托人伪造了两本出生证,将女儿、儿子的出生日期分别从9月、11月“提前”到8...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间宿舍挤30多名学生 家长抱怨后孩子被开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