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猫配送员送件后再上门强奸女客户 落网后发现有强奸案底

来源:荔枝新闻 2018-09-27 11:15   https://www.yybnet.net/

荔枝新闻9月26日讯,9月25日,南京市民张小姐向荔枝新闻记者反映,她通过“天猫”买东西,不料配送员记住了她家的地址,送完件后没几天竟然上门将她强暴。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张小姐说,事情发生在今年7月份,一名男子突然闯进她的住处,将她强奸。她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正在洗澡,男子拿着剪刀闯了进来。

令张小姐震惊的是,这名男子竟然是几天前给她送快件的天猫配送员王某。张小姐说,此前送件时,王某曾多次打电话,询问她家里有没有人。现在回想起来,怀疑王某是在套取她的居住信息。“送货的时候,配送员一直说今天没空,要明天后天,问我家里有没有人。他就是想确定我是不是一个人住。”张小姐告诉记者。

案发后,南京鼓楼区警方迅速介入,将王某抓获。记者从警方获悉,王某因为涉嫌强奸,已经被批准逮捕。警方还核实,王某曾经有过强奸前科。从警方得知这一信息后,张小姐非常气愤。她认为,天猫配送站雇佣有犯罪前科的人员送快件,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9月25日,记者来到王某工作过的快件配送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一家物流公司,专门给天猫配送货物。案发前一天,王某就离职了。记者还了解到,王某在这家配送站干了不到半年时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配送员是公司人事部门招聘后分配到配送站的,有没有审核他们并不清楚。不过,现在配送员很难招,而且流动性很大。

法律界人士表示,按照我国现行法律,除了一些特殊行业,一般公司的确没有义务审核工作人员有无犯罪记录。但物流配送行业因为需要上门服务,又掌握一些公民的个人信息,有一定的特殊性。快递员在日常工作中可以接触到公民一些比较隐私的信息,比如说家庭住址,甚至是居住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快递行业就具备了一定的公共属性,因此有必要对快递行业设立准入制度。

快件配送员强暴女客户,应该说是一个极端案例,但并不是个案。9月14日,浙江温州就发生了中通快递员对女客户强奸未遂的案件。此前,也发生过快递员、外卖送餐员骚扰客户的事件。除了个人提高警惕之外,对这个行业的监管和整治刻不容缓。

(原题《天猫配送员送件后强奸女客户 抓获后发现还有强奸案底》)

新闻推荐

苏州警方 破获案值2000万元 特大销售高仿奢侈品案

新华社南京9月26日电香奈儿、LV、GUCCI、卡地亚、迪奥、爱马仕……原价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奢侈品手表、包包、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疾病防范相关链接2018-09-27 09:16
评论:(天猫配送员送件后再上门强奸女客户 落网后发现有强奸案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