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更多的凡人善举上头条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9-3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快评

□覃江宜

车来车往的行车道在这起意外中如同一个大舞台,舞台上的每一个人都在本色出演,让我们看到一些真实生动且未经修饰的人心点滴。街道是繁忙的,公交司机是善良的,女孩是幸运的,那些不期而至的意外往往能够瞬间改写很多人的生活,你不能想象如果司机一时大意没有看到突发情况会是怎样,随之而来的车流会怎样应对一个躺倒在马路中间的陌生人。

所以我们乐于看到仗义出手的公交司机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奖,例如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是这么评价的:他的本能反应为那个夜晚增加了温暖的底色,凡人义举也是最好的时代写真。我们还要为当时车上的乘客们点赞,因为事发时公交车上多数乘客对司机的救人善举表示理解,不在意自己的行程被突发状况耽搁,这时候任何的风言风语都是对行动者的伤害,而“伤者就在车前,肯定是救人要紧”的声音,则给予了当事人更多的理解和鼓励。

当然,我们还希望更多人可以加入那些随时随地发生的善行中,一同降低他人的“善良成本”——假设这辆公交车稍晚才会出现,能有某一辆私家车替代它成为伤者的“护栏”,从而为公交车上的更多人省下时间;如果公交司机下车后,有路人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求助,司机可以更早地回到自己的岗位。善念可以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如果每个人都向前一步,那么正能量会传播得更迅速有力,人生舞台上的主角们终将发现,当自己用善意拥抱这个社会,社会将回报他们以更多善意,被他们善举感动着的世界,可以出现更多善举。

李兵的名字很普通,我们却把这个名字一再摆上头条,是希望借此让人们意识到,公益的定义越来越完整,从“高大上”到“小而美”,都可以传递彼此的温度。真正意义上的“正能量”,不仅仅是英雄事迹或是大爱无疆,也可以是来自你我身边的一点一滴。

新闻推荐

灵台:周葆宁带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9月29日,县政府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周葆宁带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周葆宁一行先后深入蒲窝镇中心小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更多的凡人善举上头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