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限量”套餐悄然更名

来源:黄海晨报 2018-10-11 11:31   https://www.yybnet.net/

6月7日,针对运营商“不限量套餐”内含隐藏限制条款等宣传问题,工信部召开会议,明确要求运营商规范宣传,高度重视“不限量”套餐宣传中存在的问题,全行业立即开展自查工作。

在媒体呼吁下,工商局判定运营商不限量套餐虚假宣传,部分省市已率先开出了罚单,工信部约谈了三大运营商,尽管通信专业媒体还在引用国际领先运营商的案例说“达量限速”,符合公平原则,但运营商已经顶不住了。悄悄的,三大运营商更名后的“不限量套餐”及广告都陆续上线了。

现状“不限量”已被“放心用”等取代

10月9日,记者从中国电信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已经没有不限量套餐。北京电信客服称,不限量套餐更名已经十几天了,现在的名字叫“天翼畅享套餐”。

记者登录中国联通官网后发现,曾经主打“不限量”的冰激凌套餐宣传语变成了“全国流量敞开用”。该套餐仍有限速说明,“为保护用户网络公平使用权,小冰神卡用户当月全部国内数据总量达到20GB后,上网速率将降至最高1Mbps。”

中国移动网上营业厅套餐办理界面,未见不限量字样。在移动大流量系列套餐中,包含三档,分别对应10G、20G、40G的流量,套餐介绍中使用的是放心用字样。

梁先生告诉记者,希望能有真正的不限量套餐出来,哪怕价格贵也愿意购买。

通信专家刘启诚告诉记者,原来的不限量套餐宣传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把名字改一下也是为了避嫌。“不限量套餐就是运营商的一种宣传噱头,所谓的不限量是每个月预估用户大概的流量,比如20GB,一般用户一个月可能用不完,让用户感觉是用不完,没限量。如果是用户的流量使用到顶后,就会限速。”回应中国移动称套餐广告都有“达量降速”提示

有关不限量套餐整改的最新进展,中国移动在日前回复媒体表示,公司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在大流量资费产品中停止“不限量”传播,将各类线上线下广告、自有渠道、营销活动中含有“不限量”内容的宣传下线;对已经发布的含有“不限量”内容的宣传物料进行撤换。所有档位套餐,均需在广告画面中标注“流量畅享,达量降速”提示。

北京电信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集团已经发文不许在营销中使用‘不限量\’的说法,相关产品也都下架被新产品替代。”

追溯工信部曾就“不限量套餐”问题约谈运营商

今年以来,相继有不同地方的消保委、工商等部门对运营商的“不限量套餐”给予不同程度的提示及批评,包括指出:“不限量套餐”隐藏限制性条款,属“误导性遗漏”;也有地方部门表示接到部分用户投诉,指“不限量套餐”涉嫌虚假广告。

6月7日,针对运营商“不限量套餐”内含隐藏限制条款等宣传问题,工信部相关司局组织召开会议,明确要求运营商规范宣传,要求运营商高度重视“不限量”套餐宣传中存在的问题,全行业立即开展自查工作,切实规范此类套餐的宣传推广行为,不得夸大宣传,对于限制条款要标示醒目。工信部还要求企业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对此,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将立即开展自查,随后又同时公布了针对“不限量”套餐宣传中不规范行为的自查、整改措施。

建议行业组织应对限速条款作出统一明确

对于“不限量套餐”的整改,有观察人士指出,运营商目前的多款套餐产品仍存在超量后限速门槛不一或过低等情况。就此,有业内人士建议相关行业组织协同三大运营商一起制定“不限量”套餐内容及宣传规范,避免出现在使用到一定流量后就限速的“不限量套餐”,同时也能对限速条款作出统一明确。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秋日登高并非人人皆宜

秋高气爽,景色宜人,是一年中爬山登高的好时节。但要提醒的是,登山运动并非人人皆宜,尤其患有以下慢性病者更应引起注意和重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限量”套餐悄然更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