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下班途中发生的交通事故不一定算工伤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10月17日讯(通讯员孙少华)很多人都知道在上班时发生的事故是属于工伤,但是对于在上下班途中遭遇交通事故是否属于工伤,许多人却并不太清楚。其实,在上下班途中遭遇交通事故也算工伤。不过,在此类交通事故中,非本人承担主要责任的才可获得工伤保险待遇。并且在遭遇交通事故后一定要及时报警,只有持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才可以申请工伤认定。

职工高某在骑电动车上班途中被一辆轿车挂倒,当时正处于上班高峰期,高某除了右手手腕在地上擦伤有些疼痛外,并没有其他明显的外伤,所以高某就没有太在意,选择与司机私了。几天后,高某手腕越来越痛,无奈之下去医院检查,发现手腕关节脱位,需要入院治疗。出院后,高某觉得自己是在上班途中受伤的,因此到人社部门申请工伤认定。但是高某无法提供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导致没法做出工伤认定结论,所以就无法享受工伤保险的相关待遇。

《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参保职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非本人主要责任”事故认定,应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交通运输、铁道等部门或司法机关,以及法律、行政法规授权组织出具的相关法律文书为依据。很多用人单位和职工因为不了解发生交通事故时应及时报警,导致最终无法享受工伤保险的相关待遇。

新闻推荐

今晨快讯 克里米亚一学校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 已致至少19人身亡

克里米亚半岛东端的刻赤工学院17日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47人受伤。俄总统普京已下令彻底调查这一事件...

相关新闻:
庆重阳 特别报道2018-10-18 01:01
猜你喜欢:
旷野的故事2018-10-18 01:00
评论:(上下班途中发生的交通事故不一定算工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