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竟遭遇“被精神病”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0-19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据《东方今报》报道,河南大学生刘某,在他就读大学个别教职员的安排下,被强行送进洛阳的一家精神病院,住院“治疗”134天,最终在他自己跑进医院的护士站打电话“自救”才得以出院。而据事后的第三方检查,刘某其实没有精神病。这件案子的二审近日正在进行,但还没有宣判结果。此案中,刘某在校时没有伤害他人或自己的情节,所以精神病院的收治只可能是“自愿治疗”,刘某被送进精神病院是其母亲稀里糊涂地签了字的……

媒体评论认为,比对更加成熟的国家的做法来看,并不是没有持续增加“安全网”的办法。首先,如果违背患者个人意愿的精神病患收治,在一些发达国家并不被理解为一种单纯的医疗行为,而需要法院的审核授权,并由法院来主持医疗鉴定。这对国内只要医院拿到亲属签字就可以收治的状况来说,显然是多了一道“安全网”。其次,对于精神障碍的诊断,其实完全可以交给区别于收治医院的第三方医疗机构来做,因为这样至少可以部分地规避医院“为了收钱而收人”的获利动机。总体来说,如今国内的精神病医院同时集诊断、治疗、判断患者的康复水平、决定其何时出院于一身,这自然会导致纠错能力的贫弱。

新闻推荐

幼儿园里的特殊矛盾:别再让你家小子亲我闺女了

当双方的妈妈都能够跟自己的情绪、社会文化性别等潜规则保持一点敏感性和适当的距离时,或许她们能够意识到,“亲”这个事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打狂犬疫苗后2018-10-19 10:00
评论:(大学生竟遭遇“被精神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