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微信加附近人警惕“克隆”诈骗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0-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南京电(记者 朱国亮) 诈骗分子利用微信加海量附近人,然后配对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微信加附近人需警惕“克隆”诈骗。

淮安市一名陈姓女子不久前就遭遇这样的诈骗。当天,这位女子收到“男友”微信,让她转900元,应急修一下手机。她当时正上班,十分忙碌,看到头像、昵称与男友相似,就随手把钱转了过去。

可事后,她与“男友”聊天,发现对方说话怪异,不像平常聊天时的男友,便问了几个简单问题,结果“男友”都支支吾吾答非所问。最后,“男友”竟将其拉黑了。女子打电话向男友确认,结果发现自己被微信“克隆”男友给骗了,于是报警。

民警根据陈某提供的信息,展开侦查工作,并于近日将犯罪嫌疑人严某抓获。侦查过程中,警方就发现,陈姓女子和其男友手机都曾添加嫌疑人严某为好友。为此,江苏警方特别提醒,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朋友圈少晒个人隐私,警惕“克隆”诈骗。

新闻推荐

民警给力 爱车失而复得 市公安局柳北分局集中退赃活动获居民点赞

集中退赃活动现场记者陈跃文晚报讯“我们的民警太给力了,使可恶的小偷无处藏身!”19日上午,家住柳化宿舍区的覃女士在胜利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不平静的家委会2018-10-21 10:19
评论:(微信加附近人警惕“克隆”诈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