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赏广州小蛮腰

来源:皖江晚报 2018-11-1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王家山小学404班高子萱小记者29008指导老师徐泽云

暑假里,我们和叔叔一家,两家人坐车,来到广州的一座高塔下。

我望了望这高得不能再高的塔,只见这座塔的设计为椭圆形的渐变网格结构,其造型和结构由两个向上旋转的椭圆形钢外壳变化组成,一个在基础平面,一个在假想的450米高的平面上,两个椭圆形彼此扭转了35度。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你一定对这座塔很好奇吧。”我点点头。爸爸说:“它叫广州塔,也被称之为“小蛮腰”,它是中国第一高电视塔。“小蛮腰这个名字很古怪,不过看塔的造型确实像小蛮腰。听了爸爸的话,我说:“爸爸,听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老师说过小蛮腰很高,连日本东京的电视塔也比不上呢!”正在一旁拍照的叔叔也来凑热闹了,他说:“那当然,小蛮腰的主体就有454米高,你再看那上面长长的杆子也有146米了,加起来都有600米高了。”阿姨也说:“你别看白天的小蛮腰没有什么特色,可是到了晚上,它就大不相同了哟!”

晚上吃美味大餐时,我就想着阿姨的话,吵着要去再看看小蛮腰。爸爸无奈,只好又带我来看小蛮腰,远远就看到小蛮腰身上亮出了各种颜色的灯,有蓝色、粉色、黄色……好看极了。接着,我们乘着电梯来到小蛮腰的最顶层,这时在我眼下的广州变得异常美,长长的马路上犹如蚂蚁一样的汽车在行驶着,在灯光装饰下的广州犹如一位美丽的少女。

我爱广州,我爱广州的小蛮腰。

新闻推荐

姜华新民风,点亮人性的光茫

秋天,在家乡土地上行走,清新的风,一阵阵吹过山川、河流,田野、村庄和人们健康的脸庞,诚信、孝道、勤劳、节俭、和睦,这些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两代人的出生印记2018-11-10 01:00
评论:(赏广州小蛮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