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那年老师替我背黑锅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1-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上初中时我学习不错,用现在的话说,算是班里的学霸。初三新添了化学课,教我们化学的是位男老师。刚教我们没几天,他便让我和班里另外一名女生帮忙洗他办公室的沙发套。我和那位女生利用中午时间洗完后,把沙发套晾晒在办公室前面空地的绳子上便回教室了。谁知下午化学老师把我叫出来,问我怎么把沙发套弄丢一块。因为洗时也没清点数量,所以这事儿算是解释不清楚了。

回到教室我越想越气,怎么做了好事,还要被怀疑。从那以后,我越看化学老师越不顺眼,最后发展到他的课也不想听,还故意气他,在他的课堂上做别的作业或是看小说。

一次化学老师讲课,我在下面公然看小说,他发现后一把夺过了我的小说,对我进行了严厉批评。从小学到中学,没有一个老师训过我,他是第一个。我面子上挂不住,反驳道:“你讲课乏味,吸引不了我。”这句话彻底惹怒了老师,他拽着我的胳膊就把我拖出了教室。

我的牛脾气上来,又冲进教室,把书本收拾起来,拎起书包便跑回了家。中午班主任梁老师来我家找我,她悄悄把我喊出家门,小声对我说:“走,回学校去,和我一起找你们化学老师讨个公道。”

我一听老师和我站一队,忙背起书包跟着梁老师去了学校。办公室里,梁老师进门就给化学老师道歉:“都是我教育无方,没有给青春期的孩子很好的引导。是我告诉学生,如果哪门课听不进去,就别坐在教室当‘老实孩子’了,假模假样坐在教室听课有啥用,又不走脑子,还不如看点小说,提高一下作文水平呢。当然我这是开班会时说的气话,小孩子嘛,难免当真。所以,这次海霞犯的错误责任在我,我替她给你道歉,希望你能原谅……”

化学老师听梁老师这么一说,也忙站起来,说自己上午的态度有些过激,处理问题也欠妥,但他的初衷是好的,希望我好好学化学,这么好的苗子不要有瘸腿科目。

从化学老师办公室出来,梁老师问我为何上课看小说,我把我如何烦化学老师的事情跟她说了。梁老师听完笑了,“我告诉你,我上学那会儿,如果不喜欢哪位任课老师,就拼命好好学他教的课程,等他在课堂上有讲错的地方或不会的题,我马上站起来给他纠正过来,让他难堪。所以呀,你越讨厌化学老师,就得越努力学才行,将来……万一……哈哈,你懂?” 我忙点头,“懂。”

从那以后,我开始认真听课,化学成绩名列前茅,化学老师想找我毛病也找不到。

多年过去,我一直挺感谢梁老师,要不是她当年替我“背黑锅”,替我向化学老师道歉,疏导我这“倔脾气”,或许我会永远排斥化学课。

新闻推荐

夫妻吵架赌气 竟将车停通道口

车辆停在通道口通讯员王昌满晚报讯13日下午4时许,桂中大道北端某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韦师傅报警称,在该小区东边的地下停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那年老师替我背黑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