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费搭车受伤 谁来承担赔偿责任?

来源:陇东报 2018-11-2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基本案情:张某、李某在城镇的朋友家玩,下午就搭乘王某的面包车回所在市,王某的面包车装满了货物只剩下前排一个副驾驶的位置是空的,为了图省事张某、李某一起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王某驾驶车辆在路上时因临危采取措施不当,车辆失控,冲出路基,翻入道路左侧,造成乘车人张某、李某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张某、李某均为免费乘坐车辆。张某李某受伤后医院住院治疗10天,支付医疗费30000元。出院后张某和李某要求王某赔偿自己的医药费,王某却说你们是免费乘车,出事故自己也受伤了,你们受伤只能自认倒霉,我没有义务赔你们医药费。张某和李某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请求判令司机王某赔偿医疗费30000元。

巧儿说法:本案中驾驶人王某同意张某和李某乘车,即使是免费搭乘车辆,也应该对搭乘人的安全负责。王某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免费搭乘车辆的张某和李某可以要求王某承担赔偿责任;由于驾驶人王某是好意允许免费搭车,所以适当酌减赔偿责任;如果伤者自身也有过错的,伤者自身也要承担一部分赔偿责任。

《巧儿说法》栏目公益解答律师刘长平

电话: 13830461212

新闻推荐

上海深坑酒店的智能化尝试:手机开门 小程序控制客房设施

没有前台协助,客人自助入住;没有房卡,手机就能打开房门;刷脸吃早餐;通过小程序调节灯光空调窗帘等设施……这些场景不是科幻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搭车受伤 谁来承担赔偿责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