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龙煤业公司:这就是标准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12-11 07:21   https://www.yybnet.net/

四季度以来,黄陵矿业双龙煤业以人的安全行为治理为抓手,以“百日安全”为契机,加大现场管理,严格标准作业,为全年安全工作圆满收官夯实基础。

1-3丝——这是标准

“螺栓的长度露多露少,又不影响生产,再说现在106综采工作面安装这么紧张,在规定时间保证联合试运转才是正事,王技术你就别那么“斤斤计较”了,先这样吧!”

“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紧固螺丝外露1-3丝,你紧固的螺栓露出的长度不符合要求,这样做等于给生产留下了隐患,为了安全必须返工。”

近期,在双龙煤业106综采工作面安装现场,该矿采掘队技术员王文平和安装工许利利在一个小问题上“抬起了杠”,谁也说服不了谁。

王文平看到许利利对安全问题这么大意,是又着急又生气。“咱们现在安装的是矿上第一个智能化工作面,每一台设备都是公司花重金购置的,不按要求和规定对设备进行安装,设备的服务年限就会大打折扣。再说大型固定设备是煤矿生产的咽喉,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咱这个工作就是一脚门里一脚门外,责任重大,工作上不精益求精,不按标准来做,那作业规程和安全措施不就成为摆设了?咱们不应该一味求速度、图简单、抄近路,因为在有些时候,一个小差错就可能酿成大祸。”王文平一边苦口婆心地跟老许解释返工的重要性,一边蹲下身子重新紧固螺栓。

“今年,咱矿通过了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验收,这荣誉的获得是靠咱们每一个人用“标准”干出来的。”王文平接着说。

听着王文平的“训话”,看着他的一举一动,许利利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别看你年龄不大,话说得很在理,标准就是要执行的,我这大老粗也要改掉坏习惯,和你们年轻人看齐,给青工树立榜样。”

安全确认——这是标准

“谁让你开机了,流程走完了吗?安全确认做了吗?”

“我接班时,老王才停机,这前后不到一分钟,哪有什么问题啊,曹队长,你放心吧,我这20多年的经验,不会影响生产的。”

11月23日,在双龙煤业北运输大巷,该矿机运队副队长曹雷巡查到皮带机头就看到皮带司机李拥军未进行安全确认就准备开机,立马上前制止。

“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是事故的主要原因,开机前做好设备的安全确认这是标准,不按规定操作就是违章,来把“三违”单子填一下。”

看到曹雷动真格,刚才理直气壮的老李一下就蔫了,知道自己确实做得不对赶紧“求情”,“曹队长,你这是干嘛啊,不就是未对设备安全确认,我现在就执行。”

“电机固定螺栓紧固完好,皮带开关手把打到零位,机头护罩齐全可靠……这老王怎么看皮带的,减速箱固定螺栓松动了也不知道,这要是出问题,那还不得影响一个班的生产。”

“老李你批评人时的严肃态度怎么没用到自己身上,你也知道设备出现问题会对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怎么就不做好安全确认?设备运转一个班,螺栓是最容易松动的,如果没发现这个隐患,等出事了那就晚了。”看到李拥军发现了隐患曹雷一边教育一边讲,“现在全公司都在推行人的安全行为治理,队部每天班前会都组织学习,这是咱们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不能只是纸上谈兵,一定要落实到工作中。”

听完曹雷的一席话,深知自己理亏的老李赶紧拿起扳手对减速箱螺栓进行紧固。看到老李知错能改,曹雷也把“三违”单子放进了口袋,到下一个现场进行巡查。(李俊芳)

新闻推荐

女人的私房空间

孙丽丽女友又一个人潇潇洒洒挎上背包旅游去了。女友是一个很特别的女人,她三十多岁,美丽且有韵味,笑起来很温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岚山头街道拆迁记2018-12-11 01:01
评论:(双龙煤业公司:这就是标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