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直播化学实验“洋教授”走红有道理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2-11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一位“洋教授”凭着直播化学实验迅速走红网络,并吸引了超过200万的粉丝观看。视频中,这位“洋教授”穿梭在瓶瓶罐罐的化学药品和各式各样的化学器材之间,制作出了“大象牙膏”“穿云箭”“腾云驾雾”等多种神奇现象,单条视频最高点击量超过1500万。记者了解到,这位走红的“洋教授”是北京化工大学的特聘教授戴伟博士。(12月10日《北京青年报》)

网络直播化学实验?这可真是个新鲜事,有人化学实验直播“像进入了哈利波特的世界”。化学是一门神奇的学科,有趣的实验+直播的新型方式,唤起人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渴求。对此,我们要为这个热爱化学教学、热爱传播知识的戴伟教授鼓掌。

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网友们对网络直播的需求正在向更多样化、多维度、理性化发展。早期的网络直播更为娱乐化,恶搞、腐文化等充斥其中。有关部门曾下发多次文件对网络直播乱象进行整治,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各大网络平台都在积极进行整改。并且,网友们也在自觉的抵制部分不良主播,比如一些血腥虐待动物的主播,他们在短暂的赚取眼球之后,必然得到广大网民的抵制。

而在反对低俗直播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大批新型直播清流的涌现,比如交警执法直播,既展现了执法的严肃性和阳光性,又科普了法律法规知识;再比如曾被热议的“农民生活直播”,展现了当代农民和新农村的新面貌,促进了城乡互动。这些直播的走红,让我们看到网络直播似乎正在告别“三俗”,逐渐走入了知识的领域。

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网络直播作为一个新兴产业,一个更为开放的文化传播平台,不应也不能只局限于“娱乐化”,它正在文化传播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因此,我们呼吁此类直播清流更多一些,呼吁更多专业人士抛下对网络直播的偏见,让我们看到更多不同的文化进驻网络直播这一平台。比如一些非遗项目、濒临失传的手艺等,网络直播能让更多的人见到这些文化,传承这些文化。合理的利用网络直播这一平台,延伸“互联网+”的力量,让它变成一个既能娱乐大众,又能承载正能量文化传递的平台。王琦

新闻推荐

浙江义乌半年取消270项证明 各类“奇葩证明”直接取消;必须保留的,在政府平台上数据共享,内部核查

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指导市民网上申办营业执照。义乌市数据管理中心贴出的数据归集任务单。新京报记者程亚龙摄...

相关新闻:
女人的私房空间2018-12-11 06:28
猜你喜欢:
评论:(直播化学实验“洋教授”走红有道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