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心的连廊

来源:铜都晨刊 2018-12-11 10:24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天,只要来到我们建安小学,你准能看到这样一幕: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兴奋地谈论着什么。顺着同学们的视线,你会发现大家都在关注着教学楼之间的地方。那儿有什么好看的呢?听我慢慢来跟你说吧!

我们学校一共有三栋楼,一栋四层办公楼位于中间,两栋教学楼各分居在办公楼的左侧和右前方。以前,它们之间没有楼道相通。唉!一到下雨天,往办公楼里送作业的同学别提有多狼狈了,有的一手抱本子一手打伞,有的则把本子顶在头上飞奔,还有的只好两人合作:一个负责打伞一个抱着作业。在雨中,几乎个个都是踉踉跄跄的,淋湿衣服很容易感冒不说,本子还容易被淋湿,万一不小心掉到地上弄脏了,肯定会惹来同学们一通埋怨。下雪天,地上又湿又滑,作业本散了一地是常有的事。看着摔倒的同学揉屁股的尴尬样,每次我都提醒自己小心小心再小心。雨雪天里送作业本,真的是我们这些班干部的苦差事。平时,我们有难题想请教老师,向外一看,哎呀,外面正下着雨呢,等老师来教室里再说吧,要不就等天晴再问老师吧。结果,我们有不少次一转身就忘了问难题了。我们班老师实在不放心,干脆就坐在教室里备课批改作业了。因此,大家时常想:要是办公楼和教学楼之间有连廊相通该多好啊!

这学期开学初,大家发现楼与楼之间搭起了脚手架。听校长说,两栋教学楼和办公楼之间要建连廊了!我听了心里真是“曹操遇关公——喜不自禁”。我们的心愿终于要实现了!校长还说这是今年的一项民生工程。“什么是民生工程?”我向爸爸请教,通过爸爸的解释,我归纳了一下,知道了民生工程就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办好事、办实事。

我们都盼望着连廊早日完工,早点带来便捷。

终于,两个月过去了,连廊竣工了。我和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走上连廊。只见每一层连廊上都新装了洗手池。崭新的水磨石地面,光滑平整。两侧护栏刷上了白漆,洁白无瑕。站在办公楼前,望着两侧的连廊,它多像是办公楼张开的手臂啊,那么亲热地挽着两侧的教学楼。

那天下课,我端着作业本从教室走向老师的办公室。经过连廊时,我不由驻足观察。我仿佛看到连廊外面正下着雨。一阵风吹来,顽皮的雨丝像以前一样想弄湿我的衣服,我轻松地往右一躲,安然无恙,作业本没有丝毫弄湿、弄脏。我又仿佛看到连廊外面下着雪,雪花凑上来想抚摸我的肩膀,我灵巧地向旁一闪,雪花扑了个空。雪花落到地上想滑倒我,可是连廊里一片干爽,我没有摔跤,身上没脏,本子也没有掉到地上!耶!突然,我回到现实,赶忙加快了脚步向老师办公室走去……

虽然寒冬的天气是那么冷,但我的心里却温暖如春。让我温暖的正是连廊这项民生工程,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民生工程带给我们的便利。老师告诉我们,民生工程为我们带来的好处可多啦,让老人老有所养,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有学可上,让生病的人得到及时治疗……民生工程真是党和政府送给我们的温暖!

站在连廊里,一阵风吹来,凉飕飕的,可我的心里暖融融!

市建安小学校园小记者杨莞然

指导教师丁晨琳

新闻推荐

中青报:缺乏惩戒的教育是缺钙的教育 成长离不开适当的批评

熊孩子在学校调皮捣蛋,老师能不能罚?近日,江苏常州一所小学决定,把“戒尺”还给老师,出台制度惩戒熊孩子。现在的老师越来越不...

相关新闻:
在父母面前装装傻2018-12-11 10:57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的连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