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虽然对他无爱 但我却不甘心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2-18 05:03   https://www.yybnet.net/

倾诉人:梅梅(化名) 性别:女 年龄:47岁 记录:莫凡 徐俊霞 时间:1月29日下午3时

梅梅(化名)的娘家没有男孩,这在乡下很让人瞧不起,于是她就想找个兄弟多的家庭能帮衬家里。27岁那年,她遇上了小她5岁的男友,为了赢得对方的感情,梅梅隐瞒了自己的年龄。直到登记结婚时,老公才知道了这事,可木已成舟,他也只好认了。结婚之初,梅梅和老公过得还挺幸福,后来梅梅带着两个孩子回了老家,老公一个人外出打工。分开久了,两人的感情越来越淡,几年后,老公竟然家外有家。得知这事,梅梅毅然与他离了婚。虽然梅梅得到了两个儿子和大部分财产,可她还是觉得很不甘心……

情感故事

用心计得来的婚姻

嫁给老公的时候,我已经是村里的一名大龄剩女了。我从19岁就开始相亲,相过的对象很多,但却一直没有结果,原因不是我看不上人家,就是人家瞧不上我。我们家没有男孩,只有姐妹三个,在当时的乡下,这是很让人瞧不起的。为了给家里撑撑腰、长长脸,我就想一定要找个兄弟多的家庭,好能帮衬家里。

那一次,媒人到家里来说媒,听说他家兄弟三个,上面有两个哥哥,还有个姐姐,他是家中老幺,我就挺中意的。和老公相亲的时候,我一眼就相中了长相英俊、脑子灵活的他,看得出来,他也挺喜欢我的。为了能和他在一起,我隐瞒了自己的年龄,谎说自己比他大三岁。媒人说:“女孩大点好,女大三,抱金砖。再说女孩大点知道疼人。 ”其实,那一年他才22岁,而我已经27岁了。

为了让男友家认可我,恋爱的时候,我经常去他家帮忙,无论是播种、收割,还是逢年过节,只要他家里有活,就会有我忙碌的身影。领结婚证时,老公才知道了我的年龄,他有点纠结,但因为我勤快贤惠,再说我已经未婚先孕,他也就认了。婚后,我们夫妻俩在县城工作,我在超市做收银员,他给人开大货车,我们的小日子过得还不错。

婚后我才觉得,婆家全家都特别宠爱我老公,但对我却不怎么待见,也许是嫌我当时隐瞒了自己的年龄吧。我不在乎别人对我如何,只要老公对我好就行了。大儿子出生后,婆婆不肯帮我带孩子,没人帮衬,我也就没法出去工作,无奈我只好辞掉了工作,做了全职妈妈。

他出去打工我俩分居

大儿子刚刚上小学,我们的小儿子又出生了。大儿子上小学需要有人接送,小儿子吃喝拉撒需要人照顾,我的职场之路彻底夭折,只能一心一意地在家相夫教子。因为我不能工作了,而家里又有两个孩子,收入减少了,可我们的开销却越来越大,无奈之下,我带着两个儿子回到了老家生活,留老公一个人在县城工作。

感情再好的夫妻一旦两地分居,隔阂便产生了。老公天南地北地跑,回老家的时间并不多。岁月是最折磨人的,尤其是女人。我的皮肤本来就不白,成天在庄稼地里风吹日晒,这下更黑了。我的腰身渐渐臃肿,体重已经是我控制不了的。虽然种地逐渐推行机械化,可是有很多活诸如浇水、施肥、打药等还得我亲力亲为。

大儿子上三年级的时候,老公闹着非要去西藏打工,婆家在那边有亲戚,据说那边的钱比较好赚。我如临大敌,他在县城都不怎么回家,到了西藏,更是天高皇帝远,无法掌控。我不同意,想方设法地阻拦。老公油盐不进,坚持外出打工。他说:“咱家两个儿子,将来两个孩子读大学,结婚买房都需要钱,不趁年轻时拼一拼,怎么能行? ”我劝他:“两个儿子负担是不轻,可长期两地分居对夫妻感情不好。”我找了公婆和哥哥姐姐做他的思想工作,没想到他们一家人都支持他,弄得我里外不是人。

老公最终抛家舍业去了西藏。头两年,他还和我电话联系,也往家里打钱,春节还回家探亲。两年后,老公便日渐松懈,我们的联系不似先前亲密。我让儿子给他打电话,他也是草草打发,丝毫没有为人父的担当。

他又成家我成了笑话

说实话,我还是挺能干的。我见老公指望不上,就把我父母接到家里,让他们帮我带孩子,然后我就租地建起了大棚,雇人种植蔬菜和蘑菇。起初我也曾跌过跟头,但慢慢地有了经验,我的收入连年增多。第三年,第四年……老公没有回家探亲。我愈发觉得不对劲,也不知道消息从哪里传出来的,说我老公在西藏又成家了,还有了孩子。我心慌不已,急忙给老公打电话,可电话那头已经不是老公的声音了,他换手机号码竟然不通知我!我找到公公婆婆,他们却说联系不上他们的儿子。哥哥姐姐都说没有他的联系方式,这也太奇怪了。

老公就这样失联了,在我和儿子的生活中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我和儿子没有他的手机号码,他也从来不联系我们,家里的座机和我的手机寂寞着、沉默着、等待着。他也不往家打钱了,虽然我和儿子不缺吃不缺喝,可是他对这个家有责任和义务呀。

大儿子说:“妈妈,等我长大了,我去西藏找爸爸。 ”小儿子天天向我要爸爸,我成了十里八乡远近闻名的笑话,被老公抛弃,却离不了婚。

被抛弃后我不甘心

老公抛弃我,他的家人也不待见我,我就不相信,老公不给我和孩子电话,也不给他爸妈电话。每年春节,我都带着儿子到娘家过年,好在娘家没有兄弟,也没有人嫌弃我们娘仨。一年又一年,冬去春又来。直到那年春节,我正在娘家包饺子,乡邻偷偷地打电话给我,说看见我老公回家探亲了。好不容易等到人了,我马上起草了离婚诉讼书,并递交到了当地法院。在这场婚姻里,我已经浪费了二十年的青春,我不想再和他耗下去了。

离婚并不顺利。老公承认自己是过错方,但却不同意净身出户,理由是我们之间没有爱,这场婚姻完全是我骗来的。其实离婚没有多大争议,两个儿子,大儿子归我,小儿子归他,我不清楚他在外打工的收入,他也不清楚我在家种地的收入,我们没有夫妻共同财产需要分割。唯一有争议的是家里的房子和田地,老公和他的家人不同意归我,觉得便宜了我。法律毕竟是公正的,我一个人含辛茹苦养大了两个孩子,他在两个孩子的成长中缺席了整整十年,法院判决房子和田地还是归到了我名下!

小儿子不肯去找爸爸,他爸爸、奶奶爷爷也不来接孩子。所以离婚后,两个孩子还是跟着我。我有心计较又觉得没必要,大儿子已经从技校毕业,开始上班赚钱了,小儿子已经上初中了,最苦最难的时候都已经熬过来了,以后还有什么过不去的火焰山!

我嘴上这样安慰着自己,可内心深处还是很不甘,难道仅仅因为婚前我隐瞒了自己的年龄,他就要移情别恋?当时我并没有逼他,他是认定了我才娶我的,凭什么他不喜欢就可以把我像抹布一样抛弃?就算他不爱我,可两个孩子是他的呀,他可以疼爱后妻生的孩子,为何不能对我们的孩子尽点父亲的义务?

心理解读

为了孩子放下怨恨吧

梅梅你好:面对今天的局面你心中很不甘,为何付出这么多的辛苦却得不到认可,落得失去婚姻的结局,问题的核心就是你从开始找对象就没有自我。你看中的不是这个男人多么爱你,而是他家男孩多,可以弥补你家没有男孩,在村里抬不起头的问题,你一出手就走偏了,这是其一。你和丈夫在县城打工,随着孩子的出生花销大了,手头紧了,你说你决定带两个孩子回老家生活,留丈夫一个人在县城。你要回想一下关于这个决定是夫妻共同商量的结果,还是你自己拿的主意?如果是商量的结果自然没有问题,如果是你自己的决定就有问题了,因为家是夫妻两个人的,遇到问题要两人商量,不要一个人做决定。你比丈夫大五岁,在过日子的过程中有没有充当丈夫的姐姐或是母亲的角色?这个问题需要引起你足够的重视,这就是你出力不讨好的重要原因,你把这个家当成了你一个人的家。

丈夫去西藏工作后,你带着孩子吃尽了苦头,委屈了自己,可是你恰恰缺少这种情感的互动,丈夫缺失了对孩子成长的参与和见证,让丈夫感觉在这个家自己是没有存在价值的,情感和心自然也就离这个家越来越远了,直到分道扬镳,成为陌路。你说你恨、你怨,你想让这个男人名誉扫地,在道德上受到谴责,我看还是不要这样做了,因为如果你让前夫名誉扫地,又置两个儿子的颜面于何地?你辛苦带大的孩子,希望他们被人议论抬不起头吗?你想出口恶气,变相报复前夫,其实你忘记了报复前夫就是报复两个儿子。你已经不再年轻了,放下过去,带好孩子,做好自己的事情,迎接你人生的另一种风景吧。 心理专家 丁源玉

新闻推荐

自食其果 银行经理“偷”客户密码 挪用700万元炒股 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8年 法院追缴百余万元发还被害人

某银行客户经理李某,通过高息为诱饵,非法吸收资金炒股。在炒股发生巨额亏损后,李某利用职务便利,乘客户疏于防范之机,窥视客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乱花渐欲迷人眼2019-02-18 01:00
评论:(虽然对他无爱 但我却不甘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