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攀钢钒炼铁厂倾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2-18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何俊)开年以来,攀钢钒炼铁厂通过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治理,实施标准化作业等举措,努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为实现各项任务目标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该厂通过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层层签订安全目标承诺书,强化责任履行的监督检查,对不履职、不尽责行为严肃问责。强化风险分级管控,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结合行业特点,全面梳理风险等级、防控措施,强化实时动态管控,确保重大风险受控,满足监管要求。强化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对高炉炉体实行24小时监控,加强冷却水系统维护,彻底整治铁水罐、渣罐等高温金属液体区域隐患。抓好检修技改工程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相关方监管,严把准入资格、现场交底、交工验收等关口,强化过程监管,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章。

为进一步提升现场本质化安全,该厂推进全员标准化作业,加强和改进安全教育培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培训效果,大力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同时,加强和改进事故预案演练,增强演练的实效性,强化演练结果评估,全力提升现场人员在事故初发时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全系统的高效协同作战能力。

新闻推荐

12星座男承诺可信度

一对情侣,在一起肯定会许下一些爱情的承诺,爱正浓时什么话不能说啊,但是你要知道,他之所以说那些,只代表他那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攀钢钒炼铁厂倾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