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视频感应报警捉贼 小偷竟是多年邻居

来源:新即墨 2019-02-18 13:51   https://www.yybnet.net/

门窗门锁都完好,家里却被盗,到底谁干的?通过视频感应报警器发现,小偷竟是后屋租住了十几年的老邻居。老邻居为啥当起了贼?原来平时交往中觉得自己吃了亏。近日,邻居齐某被判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去年10月中旬,被盗人许某外出回家后发现家中进贼了,门锁却是好的。家中物品有被翻动的痕迹,放在卧室内收藏的第五套人民币及两件黄金饰品被盗。因为没有监控、也没有线索,许某没有报警。但随即在家中安装了视频感应式报警器,只要家中一进人手机就会收到报警信息。

10月28日21时30分左右,出门在外的许某收到报警信息,她点击进入实时监控,发现后屋租房住了十几年的老邻居齐某,正用工具拆屋门玻璃,接着从门上翻进屋内。许某当即拨打110报警。

第二天早上,齐某夫妇两人找到许某,齐某当面下跪承认昨晚翻墙入户偷盗的是自己,但并未偷到东西。并将上次偷的人民币和黄金饰品还给许某,赔偿许某2000元屋门修理费,请求许某原谅。看到十几年的邻居跪在面前,许某最终选择原谅。说起偷盗原因,齐某说一是喝了酒,二是在平时交往中感觉自己吃了亏,想偷点东西找心理平衡。

然而,法不容情。齐某由于去年4月醉酒驾驶,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六个月。案发时,齐某尚在缓刑考验期内。为此,齐某被撤销缓刑,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近日,被告人齐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罚金6000元。(吕秀丽于磊)

新闻推荐

藏品鉴定骗局: 别姑息“合同诈骗犯罪” □沈 彬

北京一拍卖公司鉴定师将消费者26元购买的银锭道具估值上百万元,并称付数千元宣传费可在该公司拍卖。人人都说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视频感应报警捉贼 小偷竟是多年邻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