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阻断艾滋病母婴传播 迎接新生活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2-19 13:01   https://www.yybnet.net/

艾滋病,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是由于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Immunode-ficiencyVirus,HIV)后导致人体免疫缺陷,引起抵抗力下降,从而引发一系列机会性感染及肿瘤,严重者可导致死亡的综合征。目前,艾滋病尚无有效疫苗预防,也没有治愈艾滋病的药物。流行迅速、不可治愈、死亡率高——艾滋病已成为全人类的超级杀手。

艾滋病传播途径有三种:血液传播、性接触传播、母婴传播。母婴传播是指在宫腔内、分娩过程中,或者产后哺乳时将艾滋病病毒传染给婴幼儿。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应暂缓结婚

虽然国家没有限制艾滋病人结婚,不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在结婚之前应慎重考虑,多想一下婚后能否给对方带来幸福快乐等问题。如决定结婚,应接受艾滋病相关知识教育培训,比如安全性行为等,婚后生活要采取预防措施以免将艾滋病传染给对方,伤害家人。

感染艾滋病的育龄妇女建议不生小孩

专家建议,对已结婚的艾滋病人应避免生小孩,对已怀孕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应考虑终止妊娠,这主要是基于以下原因:

1.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受孕几率下降,即使怀孕也容易发生自然流产、胚胎停止发育、早产、胎儿发育不良及围产儿死亡等情况。

2.妊娠会加速艾滋病病程,使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发生机会性感染的几率增加,更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

3.艾滋病病毒母婴传播的概率大约是30%,如果孩子不幸被感染,一般来说五岁以前就会死亡,这对孩子来说非常不公平。如果孩子侥幸未被感染,他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失去身染艾滋病的父母而成为一名孤儿,面临着受歧视、失学等社会问题,他的一生将会很痛苦。

感染艾滋病的孕产妇应到专门医疗机构进行母婴阻断干预

对于艾滋病病情发现较晚的大月龄孕妇,不适宜做人工终止妊娠的,应到当地的妇幼保健机构进行母婴阻断干预,以减少母婴传播的机会,最大限度保障母婴健康。

新闻推荐

电驴失火致3车被烧毁 事发北雀路12区77栋2单元门前

记者张威晚报讯昨日凌晨5时30分左右,在北雀路12区77栋2单元门前,因停放着的电动车失火,导致该处共有3辆电动车被烧毁,1辆轿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阻断艾滋病母婴传播 迎接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