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其实我也很爱你 ☆ 云水如冰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2-21 10:02   https://www.yybnet.net/

司志云,笔名云水如冰,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市青年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散见《时代文学》《青海湖》等纸媒,有诗选入《中国年度优秀诗歌2014卷》,获2014年《时代文学》诗歌新锐奖。

妹妹瑶瑶来了一条微信:“哥,不要那么辛苦地工作,我找到了一份周末的兼职,可以解决一部分生活费,你也应该爱惜一下自己的身体。”

我回:“妹妹,你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你的学费和生活费有哥哥呢,你只要学习好,将来有个好的未来,哥哥就知足了。”

瑶瑶给我发了一个哭泣的表情:“哥,你为我付出的太多了,你是我唯一的亲人,也是我唯一的爱人,哥,我爱你。”

我苦笑了一下,给她回:“傻孩子,我只能是你的哥哥,哥哥是个打工的苦力,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而你是清华的高材生,我只盼着将来你给我找个优秀的妹夫,只要你幸福就好。”

瑶瑶给我发过来一长串的哭泣表情。

大家已经猜到了,是的,瑶瑶不是我的亲妹妹,她是我父母捡回的一个孤儿,父母觉得瑶瑶可怜,总是疼她多一些,在我小的时候,我并不知道瑶瑶不是我的亲妹妹,因为父母偏爱妹妹,我还以为我是父母捡回来的孤儿。

灾难来临时悴不及防,我十六岁那年,我的父母双双遭遇车祸去世,肇事司机逃逸,母亲临终拉住我和妹妹的手,告诉我:“儿呀,你妹妹不是娘亲生的,她太可怜了,你可要照顾好她,别让她受委屈,娘在天堂,也……安心了。”

妹妹抱着死去的母亲哭得死去活来。

从那以后,在学校名列第一的我辍学了,没有了父母也就没有了经济来源,我要供养妹妹上学,只能选择打工挣钱。

“哥,我不管,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男人,我就是非你不嫁。”

我看着妹妹给我发过来的微信,深深地叹了口气,赶紧更换了话题:“妹妹,咱家拆迁分的两套房子我装修一套,将来留给你结婚用,那一套等以后有钱了再装也不迟。”

“哥,那就用作咱俩的婚房吧。”这回瑶瑶发回来一个调皮的笑脸。

“好孩子,听话,我要干活了,不聊了。”

知道妹妹又要进行那个争论不休的话题,我赶紧结束了聊天。

在我的生日那天,收到了瑶瑶给我发过来的生日礼物,打开那个小巧的盒子,原来是一个精致小巧的微型小粒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是航电中和公司生产的,像一个小小的挂件,可以挂在脖子上随身携带。

这个瑶瑶,一定是猜到房子装修好了,为了省钱,我肯定不会再租房子,新装修的房子里确实甲醛含量太高了,她倒是细心,这让我的心里充盈着暖意。

晚上,我把那个小小的净化器放在了枕头边,竟然有了一种身处森林深处的宁静与清新,那一晚,我睡得好香,还做了一个美美的梦。

可是,好景不长,那么好的一个小东西,竟然让我不小心弄丢了,那可是瑶瑶送我的,心急之下,上网查了查价格,六百多,按说应该不算贵,可是对于我来说,那要干一个星期的活才能挣回来,算了,我还是常开窗通通风,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日子在不知不觉中过得飞快,半年之后,我在早晨刷牙时经常出现牙龈出血,又过了一段时间,感觉到全身无力,实在干不动活了,去医院一查,竟然是白血病,整个一个晴天霹雳,一下子把我打懵了。

我开始整夜整夜地失眠,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样跟瑶瑶说,最后,我还是隐瞒了病情,没有告诉她。

我依然坚持同瑶瑶保持着微信交流,我不能让她感觉到我病了,可是,我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地垮下去,我必须考虑一下我的后事了。

我用了最后的一笔积蓄,从航电中和公司买了一台医用空气净化器放到了新装修的房子里,一天二十四小时开着机,我要给瑶瑶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我想像着她和未来的妹夫在这所房子里幸福地生活着,我就会开心地笑。

准备好了一切,我带着一瓶酒来到了父母的墓前,跟父母说了一整个下午的话,在夜幕降临时,深醉中的我,喊了一声:“瑶瑶,对不起,其实,我也很爱你,可是,一切都晚了,如果有来生,我一定好好活着,好好爱你。”

在最后的意识里,我用刀片深深地在手腕上切开了一道口子。

简评:这篇获奖小说虽以悲剧收尾,却在字里行间让我们品出一个大写的“爱”。

新闻推荐

一氧化碳中毒的几个误区

提到一氧化碳中毒,大家都不陌生,然而不少人对一氧化碳中毒的认识存在很多误区,导致一幕幕悲剧的发生。关于一氧化碳中毒,下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其实我也很爱你 ☆ 云水如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