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兴平交警 进校园 寓教于乐讲安全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3-15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少剑 实习记者 任凤)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3月8日,兴平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黄河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宣传民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文明乘车、文明行走、文明骑车、规劝家长安全文明接送学生展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述了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形势,使学生们明白横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攀扶其他车辆等行为的危害性。同时,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向学生们讲解各种交警指挥手势所代表的意义,寓教于乐,提高学生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民警节选部分警示图标、重点案例对学生们进行讲解,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出行安全自救能力。结合当前事故案例及发生交通事故的成因,给学生们演示安全出行的正确方式,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

最后,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中小学幼儿园交通安全手册,安全小黄帽。同时,告诫学生们要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父母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警惕意识,互相监督,不断提高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F)(2)

新闻推荐

搭建“安全生产难点重点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聚焦在哪里”的无缝对接平台 “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的责任”

“共产党员就要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冲得出来。作为党员,更应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务实肯干,处处争当创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父亲与酒??施如意2019-03-15 07:00
评论:(兴平交警 进校园 寓教于乐讲安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