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查车道一辆不漏 记者现场体验“霹雳行动”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3-1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蔡恒敏制作)本报记者蔡恒敏通讯员古佳民

3月14日20:00,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四中队40名警力集结完毕,以中队为组别迅速进入各执勤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记者跟随二中队这一组,现场体验“霹雳行动”交警执法。

20:10,检查组来到第一个执勤点荷城金田路口。一到路口,一大队大队长李斐义即部署主查路口西侧道路来车。“小张你负责信号灯控制,其他人员上路查车。”中队长甘加孟安排一名精通灯控的辅警负责该路口信号灯控制。信号灯控停路上车辆后,李斐义迅速带领其余人员开始查车。只见民警每人手拿一根闪光指挥棒,逐车向驾驶员出示证件并说明情况后,伸向驾驶室要求司机呼气。原来,这是一支迅速寻找司机酒气的“利器”,能让交警在短时间内快速排查车辆,当发现司机涉嫌酒驾后,交警可以马上用酒精测试仪进行固定证据。

20:32,交警查获一起涉嫌酒驾违法行为。据司机吴某交待,他当晚喝了4杯啤酒。经交警调查,吴某持C1E驾驶证,是一名拥有10年驾龄的老司机。交警对其所驾摩托车进行暂扣,当场通知他次日到一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吴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接受交警处理过程中,多次说道:“我错了,错了,错了……”吴某对记者说,交警也是为我们好,我错了就是错了,服从管理,接受处罚。

记者注意到,检查时段,主查路口每一辆车都接受检查,客车、小轿车、摩托车、电动车,一辆也没有漏检。

21:00,李斐义下达“下一站”的指令,整个队伍迅速“拔营”转战下一个执勤点。李斐义告诉记者,“霹雳行动”开展以来,一大队每天采取不定点、不定时,划分多个组别展开行动,从未间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管控力。

21:10,二中队来到新华仙依路口展开工作。21:18,从该路口西侧来车中又查获一起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小客车司机吉某现场检测出血液酒精含量20mg/ml,刚达到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他向交警承认喝了一杯啤酒。据查,吉某持有A2驾驶证,这次违法行为,除了要接受相关的处罚外,他的驾驶证将被进行降级处理。

23:00,行动结束。“今晚查了多少辆车?”记者问。“主查路口一辆也没漏,数量太多,没有统计。”李斐义说。当晚,这一组民警共查获5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新闻推荐

春季为何易发冠心病?气温和饮食是主要原因

资料图片时下正值春季,万物复苏,生机盎然,但对不少冠心病患者来说,春季却是一个潜伏着“危机”的季节。作为一种在春季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主查车道一辆不漏 记者现场体验“霹雳行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