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挺好》苏明成打人后开始倒霉,这三件事几乎把他逼上绝路

2019-03-16 17:13   https://www.yybnet.net/

《都挺好》从22集开始,苏明成因为苏明玉导致妻子朱丽失业暴怒,明成冲到明玉家对其大打出手,导致明玉受伤住院,并马上找律师联系警方将明成带走关进了看守所。至此苏家的矛盾进一步加深,不同的角色也露出了最真实的嘴脸。

苏大强的自私自利不可理喻,女儿被打儿子被抓,还是只关心自己的房子。老大苏明哲一直想当老好人调和矛盾,但实际上他什么作用也没起到。朱丽其实有点被电视剧丑化了,在小说中她非常不错,后来还和明玉成为好友一起逛街购物。重点还是要说下苏明成。

明玉没提前打招呼当面摆朱丽一道固然不对,但明玉不是不讲人情,她心里清楚,这是中止审计的唯一方法,另外,看到后面会明白,明玉安排公司财务到朱丽的事务所沟通之后,朱丽很快就恢复工作。但是明成表面上打明玉是为妻子出气,其实另一半原因是怀疑明玉把他啃老的事情告诉了大哥,导致他没能用卖房款做投资,所以明成不但不顾亲情还很自私,打自己的亲妹妹肯定会引起观众的反感和愤怒。可能不少观众会觉得,苏明成打亲妹妹,已经突破做人的底线,是他最可恨的一幕了,其实并不是,看过原著会发现,苏明成后面还有三件事更可恨,也更过分。

放出来后想和明玉同归于尽

苏明成因打苏明玉被关进看守所,21、22两集其实改动很大,原著中苏大强对于女儿的挨打和儿子的被抓不为所动,只关心自己什么时候搬家,也没有去医院看望明玉。真正为苏明成奔走的只有朱丽,最后她和母亲一起去医院找苏明玉求情,苏明玉也在柳青的劝说下,只关了明成不到两天就把他放出来了。

当然,苏明成在看守所里的日子不好过,受到了非人的折磨,回家后整个人都不成形了。然而,不成熟的苏明成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没有考虑到是不是明玉对他网开一面,自己才能这么快回家,心里依旧非常愤怒,他回家后还是对明玉恨的咬牙切齿,心里想着要杀了明玉,大不了自己被枪毙。但是让他断了这个念想的不是心底的善念,而是担心自己被枪毙之前,还会在监狱里受到那些非人的折磨,这个人真的是无可救药。

执意投资被骗失败

苏大强要买房搬出去住,卖了老宅之后,买新房钱不够,明哲刚找了新工作没钱,明玉不管苏家的事儿。明成计划卖车,能卖十几万,明事理的朱丽劝说他应该考虑父亲买房,把钱拿来付购房款。

但是明成只想着投资工厂会赚钱,不但把卖车款投进去,还找经理借了10万,并需要支付2万的利息,每个月从他工资里扣1万还账。只想着发财的明成头脑一热,不做调查,也不考虑自己的现状就盲目投资,结果工厂老板捐款逃跑,二十几万的投资都打了水漂,每个月还要还经理一万块。

从这件事能够看出,苏明成不但能自私还没脑子,也完全不顾家人的安危。做这样的投资孤注一掷,根本没有给自己留一点后路,只被那些自以为的红利冲昏头脑,真是彻头彻尾的妈宝男啊!都已经30岁的人了,还这么不着调,如果说打明玉是出于愤怒,只是他自己承担后果,那么投资这件事连累到家人更可恨。

得罪上司情商为零

投资损失二十几万,现在看来其实不是天文数字,事情发生后,朱丽也盘算了,两个人过两年苦日子,就能把欠的钱还上,重新回到正常生活。本来生活还有点盼头,结果又被明成搞砸了。

因为投资是明成的女经理劝说的,明成怪罪对方,惹的对方很不高兴,并且将他手上的两个客户收了回去。明成觉得很委屈,一气之下找总经理告状,并且告状之后得意洋洋的打电话给朱丽。

反倒是朱丽比他看的清楚,投资是公司业务之外的私事,公司不可能因为这件事而炒经理的鱿鱼,结果只能说明成被穿小鞋,工作更难开展,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明成就看不透呢?果不其然,经理知道明成去告状的事,工作上处处设卡,让明成的业务无法开展,结果又对妻子发火,导致朱丽和他离婚,他净身出户最终有住到明哲给爸爸买的房子里,人生陷入低谷,又开始啃老,几乎走到了绝路。

因为媳妇受了委屈,明成就对明玉大打出手,但不断受经理欺负,这时明成反倒怂了,只想着怎么服软道歉,得到经理原谅,这样一个只会挑软柿子捏的男人,真的一无是处了。这样的一个人,你们觉得他还会变好吗?

新闻推荐

春季为何易发冠心病?气温和饮食是主要原因

资料图片时下正值春季,万物复苏,生机盎然,但对不少冠心病患者来说,春季却是一个潜伏着“危机”的季节。作为一种在春季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都挺好》苏明成打人后开始倒霉,这三件事几乎把他逼上绝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