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喷施农药要注意两招教您保安全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3-26 09:50   https://www.yybnet.net/

个人防护很重要

打药时不穿长衣长裤,喷嘴堵了用嘴对着吹一下,打完药之后的衣服和其他衣物混在一起洗,结果导致身上出现瘙痒症状,这些都是很多农户打药时容易出现的错误做法。

在个人防护方面,至少应戴防护手套、穿胶靴、穿长衣长裤,并有眼睛防护措施。遇到喷嘴堵了的情况,可以用牙签等工具来疏通。打药时不能抽烟和饮食,在施药地块或附近,要确保有足够的清水,以处理紧急事故发生。避免在炎热季节时一天最热的时段施药,喷药的方向始终应与风向相同,以防药液飘到施药者身上。

如果需要在施药过程中停止操作,应清楚标注停止喷药点,方便下次喷药时知道从哪里开始。打药后的农药空包装和废弃物处置同样不可忽视,对农药包装要进行三次清洗,绝不能重复使用农药空包装或盛装其他物品,应将空瓶刺破,避免再利用。

农药中毒怎么办

农药中毒后,立即清洗溅入眼睛和沾染到皮肤上的农药,如果中毒者出现无意识、呕吐的情况,采取左侧卧位,肩部略高,防治呕吐物吸入气管发生窒息或吸入性肺炎,同时拨打120,就近入驻最近的医院,注意送医就诊时,一定要携带农药产品的标签。(肖遥)

新闻推荐

【科技早报】苹果春季发布会推四项新服务 中国三大运营商2019年5G投资达300亿元

苹果春季发布会举行推出四大新服务3月26日凌晨消息,苹果春季发布会正式开始。库克在乔布斯剧院发布或升级了包括:AppleNew...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喷施农药要注意两招教您保安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