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女车主吐槽奔驰1.5万手续费,踢爆万亿市场潜规则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4-1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现实问题是,客户在任何一家4S店买车,如果不做任何汽车金融套餐消费,4S店会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卖车给客户,因为4S店没有综合利润可赚。”一家金融租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位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的视频,让奔驰一家4S店和“奔驰金融服务费”成为网络最大热点,以及人民日报与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持续关注点评。除了质疑发动机的质量问题,厘清一笔进入私人账户的1.5万元奔驰金融服务费,也是女车主的核心诉求,这也引来了许多购车网友的极大共鸣。(4月15日《证券时报》)

微评:随着这一事件的持续引发诸多关注,这位奔驰女车主应该会获得一个满意的处理结果。可以想见,待这一结果公开后,一定会有更多人相信“不哭闹无以不维权”,这着实让有关部门尴尬。

到底是什么逼迫一个文化程度比较高的年轻女人,采取哭诉的手段来维权呢?作为旁观者并不清楚其中的细节。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谁也不想沦落到“哭闹维权”的地步。这就需要有关部门来为不哭不闹者维权。

■市民办事不再需要提供复印件!深圳全面推行电子证照共享

昨日下午,市民王越斌来到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申办公司登记业务。王越斌提前准备好了一摞复印件,但窗口工作人员仅扫描了他的身份证原件,就办结了业务。“办业务不再需要准备复印件,真是太方便了!”王越斌不禁竖起了大拇指。(4月12日《深圳特区报》)

微评:相信很多人在办理一些政务服务事项时,对各种复印件感到头晕,万一漏过一两样,就还要再跑一趟。不再需要提交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复印件,直接由受理部门读取身份信息后,从政务电子证照系统核验并调取信息进行使用,实在是一项便民好举措。

现在,我国大数据云端计算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多多利用这些科技手段,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科技改变生活,也是政府服务提质增效的必要手段。

■小红书全面下线涉烟草软文

昨天,北京青年报刊发《小红书APP现9.5万篇涉烟软文》,引发社会关注。尽管国家明令禁止,但互联网烟草广告仍大量存在且更加隐蔽。其中,仅小红书一款APP上,就出现了9.5万篇涉烟类的“种草”软文。小红书就报道中所提到的问题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反对任何形式传播烟草,并已经下线了所有提及烟草的笔记。(4月17日《北京青年报》)

微评:《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中明确规定,禁止利用互联网发布烟草的广告。青少年用户众多、监管相对缺位的互联网平台,成为烟草营销的重灾区,更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在利用平台盈利的同时,其管理者理应担起社会责任,或者说最起码要合法合规。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不应该成为违法违规广告滋生的灰色地带。何飞点评

新闻推荐

工人安全帽VS领导安全帽?不要带偏了节奏

日前,网传的一条“一线工人安全帽一碰就碎”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一名建筑工人模样的男子手持两个安全帽,据其介绍...

相关推荐:
童趣贺知章2019-04-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女车主吐槽奔驰1.5万手续费,踢爆万亿市场潜规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