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基层交通民警罗雪涛:排堵保畅不松懈 无怨无悔献青春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4-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当这座城市华灯初起,当人们正在匆匆赶往回家的路上,当夜灯下的车辆井然有序地穿行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正因他们的坚守,我们回家的路才更畅通、更安全。他们,就是基层交通民警,罗雪涛便是他们当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员。

1987年出生的罗雪涛,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2011年1月至2013年2月在市公安局城警支队从事辅警工作,2013年2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至今一直服务在基层第一线。

辛苦感动的执勤日

4月4日是清明节假期第一天。人们纷纷返乡祭祖、踏青,使得来宾市区通往各乡镇道路的车辆相继增多。罗雪涛是当天的值班民警之一。清晨7时,他带领值班警组在车流量较大的来宾东高速路口福龙路段站岗执勤。

上午10时,降雨初至,11时降雨增大,福龙路段路面损坏情况较严重,凹凸不平的路面上积满了泥浆,过往车辆的轮胎不时溅出泥浆溅到罗雪涛身上。在罗雪涛和同事疏导交通的过程中,过往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布在微信朋友圈,网友纷纷转发点赞。

“那天很累也很辛苦,但也很感动。”罗雪涛说,过往行人、驾驶人看到他在雨中站岗执勤,都会给他递水、递干粮、递雨伞,这让他感到无比温暖。

中午13时,福龙路段拥堵的车辆越来越多,罗雪涛和两名辅警顾不上吃午餐,回到中队匆匆换了一套衣服后,又奔赴执勤岗位。直至16时30分才匆匆回队里吃几口饭,随后继续回到岗位上疏导交通。夜里22时,看到车流量逐渐恢复正常,罗雪涛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罗雪涛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职责所在,作为一名交通警察,就是要排堵保畅、救助困难群众。虽然在工作中雨水会淋湿鞋袜,泥浆会溅到身上,但能保障市民的平安出行,他无怨无悔。

独当一面的负责人

自从2013年入警以来,罗雪涛没有给自己找“还年轻慢慢来”的借口,而是迅速掌握交管业务知识,很快成为队里挑大梁独当一面的人物,由于出色的工作能力以及极强的责任心,他很快成为交警支队二三大队合署小平阳中队负责人,主要从事大队辖区路面秩序执勤工作。

“来宾乡镇交通情况复杂,而小平阳又是最繁忙、最拥堵的地区之一。如果我不能独当一面,平时开展工作会十分艰难。”罗雪涛笑着说。

今年以来,罗雪涛带领值班组查获酒驾73起,处理重大事故4起,处理其他简易交通事故以及调解纠纷更是不计其数。

罗雪涛只是来宾交警中普通的一名民警,透过罗雪涛经历的这些小事,我们看到了广大基层民警一生为民奔波劳碌的身影。在来宾交警这支队伍里,正是这样一个又一个的有志青年,在各自的岗位上无悔奉献,广大市民才有了平安祥和的每一天。■晚刊记者 唐毓钦 通讯员 李晨 江岑

新闻推荐

保护肠道要学会“四舍五入”

如果把人体比喻成一家工厂,肠道就是这家工厂的“加油站”和“下水道”,主要负责体内的脏活累活,各种食物在这里被分...

相关推荐:
城南湿地??程应生2019-04-19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交通民警罗雪涛:排堵保畅不松懈 无怨无悔献青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