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新型垃圾桶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4-19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每当看到清洁工们大汗淋漓地清扫着地面,我都心急如焚,我想发明一种智能垃圾桶来为他们分忧。

这种智能机器人能有着独特的造型,它在不同的公共场所,形状不一样,如:在篮球场,它就是个大篮球,在警察局门口又变成了1.5米高的壮汉外形,它们都有猫头鹰一样的眼睛——微型摄像头,还有机械手臂和机械脚,可以自由伸缩行走,怎么样?酷吧?这种新奇有趣的垃圾桶,谁见了不喜欢呢?

它可以自动分类垃圾,它的体内有四个空间,分别可以放入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它有四只机械手,每一只掌管一种垃圾,方圆一平方米内的垃圾,都可以用机械手来捡,如果有人将垃圾放错位置,就会发出“嘀嘀”的提示音,会对人进行讲解,指导人们将垃圾放回到合适的位置。

它还能把垃圾回收利用呢!有害垃圾可以在垃圾桶里焚烧,发出的毒气能转化成新鲜空气。一些碎纸片、硬纸壳经过加工处理后,按下按钮,一张雪白的纸就从“屁股”里弹出来。还有可回收垃圾,你需要什么,就把它输入电脑程序中,垃圾桶可是很心灵手巧的哦!不一会儿,东西就会呈现在你眼前。

垃圾桶还是个“巡逻卫士”呢!只要有人乱扔垃圾,它就会上前耐心劝说,如果那个人屡教不改,呵呵,那他就得颜面扫地了——微型摄像机会记录下他的不文明行为,并在大街上播放,谁还敢“顶风作案”啊!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科学家将发明出这个“环保小卫士”,在它的监督下,我们一定会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我们生活的环境将越来越美好!

市露采小学校园小记者 王佳豪

指导教师 钱媛

新闻推荐

母亲和针线笸箩

□周子元前些日子,孙女帮我清理储藏室,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异形的小笸箩,问我那是干什么用的?我一看,立刻想起母亲当年做针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少证书含金量高2019-04-19 08:14
评论:(新型垃圾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