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未经审批就准备道路开挖且贴近燃气管线 崇信路一小区施工被城管叫停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5-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谭熙通讯员金翔)道路地下管线错综复杂,路面开挖前需办理审批手续,了解地下管线情况。昨日,在崇信路一小区,因一户一表电力工程改造需要开挖小区道路,然而施工方未办理路面开挖手续,且开挖路线贴近燃气管线,存在安全隐患。市城管支队在接到投诉后赶到现场叫停施工。

昨日,记者跟随市城管支队执法人员来到崇信路59号旁的巷子。市城管支队执法人员向项目业主方、施工方进行情况调查。

记者了解到,崇信路59号旁一小区准备进行一户一表改造,需要对小区路面进行开挖。桂林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巡线员在进行日常线路巡查时,虽然路面开挖还未开始,但现场施工路线旁就是燃气管线。如果没有燃气设施保护方案,在施工过程中没有专业技术人员的跟进监护,会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巡线员向城管部门反映。

市城管支队执法人员立即前来调查,同时发现施工方没有办理道路开挖审批手续。

“按照相关规定,道路开挖前要到市城管委办理审批手续,并查阅相关图纸,了解地下管线的走线情况,避免挖断其他管线。”市城管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的规定,在燃气设施保护范围内,有关单位从事敷设管道、打桩、顶进、挖掘、钻探等可能影响燃气设施安全活动的,应当与燃气经营者共同制定燃气设施保护方案,并采取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

因此,执法人员叫停施工。业主方负责人表示,他们会让施工单位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再进行施工,如果施工区域对燃气设施有影响,会跟设计单位重新对改造路线进行规划,在安全的前提下完成一户一表改造。

“为了避免施工人员在作业时损坏天然气管道、造成天然气泄露的事故发生,我们将与相关部门一起对有需要进行地下管线施工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加强地下管线施工的管理,加大擅自开挖道路的处罚力度,确保公众安全。”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案例提醒】谁该为他的死负责

徐明驾驶货车送货途中发生事故死亡,货车是赵亮的,但是挂靠在一家公司名下,徐明的父母应该找谁要赔偿呢?2013年12月,赵亮与某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蛙声打湿乡愁2019-05-17 07:18
评论:(未经审批就准备道路开挖且贴近燃气管线 崇信路一小区施工被城管叫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