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济安台社区实现和谐拆迁惠民拆迁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6-17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任城讯(通讯员董晨史贞鹏)南苑街道党工委立足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的大背景,紧紧围绕打造“活力南苑”、建设“健康小镇”中心目标,将济安台拆迁和古文化街区项目建设作为“项目落实年”活动重要推进目标,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济安台社区实现快速拆迁、和谐拆迁、惠民拆迁。

济安台社区位于城区西南部,老运河与越河交汇处,现在居民700余户、党员51人,由于历史原因,规划管理无序,布局结构混乱,基础设施缺失,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治安计生等问题突出,严重影响了辖区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整体面貌,是典型的城中村和棚户区,也是南苑街道最后一个棚户区改造区域。棚改完成后,将彻底改变济安台社区老旧环境,有效改善社区居民生活条件、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构建起营商便利、治安优良、环境友好、人文和谐的社区新貌。

南苑街道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棚改调研讲话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按照“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要求,在5月21日济安台古文化街区项目征收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街道党工委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实现组织前移,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发扬“党员干部到一线、先锋流汗抢进度”的工作作风。成立了安保维稳、政策咨询、交房验收、拆迁包保、后勤保障等12个工作组,全部由科级干部带队,包户到人、分工合作,形成了强大战斗力。党工委实行“每日一碰头、每日一通报、每日一协调”制度,每日早8点召开早餐会、每晚10点召开研判会,认真分析研究解决的办法、措施,因人施策、销号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分类处置不过夜。实行社区两委包保责任制,做到每名两委成员包户到人,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征迁政策,帮助拆迁户解读文件精神、分析补偿方案、消除思想顾虑,引导广大群众全心全力支持征迁工作。同时,开展亮职责、亮身份、亮承诺活动,做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截至6月2日,济安台古文化街区项目建设共收房407户,占总征收户的96%。仅征收工作头两天,收房比率达到90%,打造了快速拆迁、和谐拆迁、惠民拆迁的新典范。

新闻推荐

防止高空坠物,是每个人的责任 自由谈

■本报评论员刘晓钧经济的发展,城市的升级,人口的流动,使得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我们的行为规范,文明层次却都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聚合力 济安台社区实现和谐拆迁惠民拆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