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恒兴路主体工程完工,部分路段至今未绿化? 市重点处:已启动道路绿化工程相关工作,正在等候进场施工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6-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恒兴路沿线部分树坑和绿化池未栽绿化树木

恒兴路全长3公里多,是连接天门大道与沿江大道的一条重要城市次干道。多年前,因恒兴路路幅狭窄且破损严重,严重影响周边市民出行,相关部门便开始启动恒兴路(沿江大道—天门大道)道路改造工程,对该道路沿线路面进行改造和拓宽。按照计划,到2013年底该项工程就能建成并投入使用。但由于道路红线范围内的房屋拆迁及杆线迁移工作进展缓慢,导致整个工程一拖再拖,直到2018年底,该道路改造主体工程才算完工。然而,近日,陆续有多位市民向本报热线15505551890反映称,恒兴路道路改造主体工程完工已有近半年时间了,路修宽了、修好了,可道路沿线大部分区域的绿化树木却至今未能补上,令他们很是不解。

市民反映:

恒兴路道路改造主体工程完工

可路边却光秃秃

“恒兴路道路改造主体工程去年年底就修好了,到现在,钟村小区这一段,路边却只有树坑,没有树。”5月28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原先,恒兴路道路沿线栽有不少绿化树木,自2011年年中,相关部门正式启动恒兴路道路改造相关工程后,沿线路段树木陆续被移走。几年来,该道路沿线大部分路段都是光秃秃的,至今未恢复绿化。

6月11日,市民孙先生也向本报热线反映了恒兴路道路沿线大部分路段没有栽种绿化树木的问题。孙先生在电话中称,到目前为止,整个恒兴路沿线仅有沿江大道至长江路这一段路的路两边栽了树,幸福路至长江路这一段,只有路南侧栽了树,路北侧则是一棵树都没有,幸福路以东路段路两边都未栽树,“老市里工厂多,重型车辆来来往往频繁,现在天又这么热,灰尘大不说,行人想找个乘凉的地方都难。”

记者探访:

道路沿线大部分绿化池

和树坑都未绿化

6月12日上午8时许,记者从天门大道路口转入恒兴路,然后沿着恒兴路一路向西,行至沿江大道路口。发现确实如陈先生和孙先生所言,整个道路沿线仅有沿江大道至长江路这一段路的路两边绿化带和绿化树木较为“完整”;幸福路至长江路这一段,只有路南侧修好了绿化带,路北侧虽预留了绿化池和树坑,但沿线路边仅有一棵泡桐树;幸福路以东路段两侧路边,仅有马钢材料配送中心门前和华林雅筑小区东侧路边分别预留有一棵泡桐树和一棵梧桐树,其他地方的路边只预留了树坑,没有栽树。沿路大部分地方基本上没有树荫。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路边有不少未栽种树木的树坑已被沙石或砖块填满,部分树坑的边沿石已经损坏,部分预留的绿化池和树坑成了“天然花盆”和“天然菜地”,被临街的居民或商户种上了花草和蔬菜。

“现在是夏天,我们想有个乘凉能避避阳光的地方都难找。”附近居民林女士告诉记者,据她了解,按照道路规划施工相关要求,道路改造主体工程完工后,相关绿化配套工程应该随即跟上,“恒兴路道路改造主体工程去年年底就已完工了,不知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了,路边的绿化树木到现在都还没补上?”

部门回应:

已启动道路绿化工程相关工作

正在等候进场施工

恒兴路道路改造主体工程完工已有近半年时间,为何大部分路段至今不栽树呢?记者就此采访了负责相关工程的市重点处园林部门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去年年底,该道路改造主体工程完工后,他们便随即启动了恒兴路二期绿化工程的相关准备工作,“事实上,前期我们早已制定了相关的设计方案,今年5月份,也已通过招投标程序完成了该道路沿线绿化工程的相关工作。”该负责人称,之所以至今尚无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是因有参标单位对此次绿化工程招投标工作有异议,“按照相关程序,目前,市公管局正在对相关投诉人进行回复,等相关问题调查处理完毕,这项工作才能继续开展。具体时间,依据处理情况而定。现在我们也很着急,等相关问题处理好了,我们会立即要求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该负责人透露,根据前期规划,绿化施工所选用的苗木既有大树冠的乔木,也有个头较小的灌木。该负责人称,待施工结束后,施工单位不仅会把该道路沿线的所有绿化池和树坑都栽上树,还会把沿线路边的部分空地也种上绿化树,给大家一片绿荫。

文图/记者 涂慧民

新闻推荐

探访瑞金“长征第一桥” 一个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见证

新华社记者李松梅常伟刘斐在江西省瑞金市武阳镇武阳村,曾有一座用门板、床板以及血肉之躯铸就的渡桥横跨绵江,叫武阳桥,被誉...

相关推荐:
蚕老枇杷黄2019-06-17 09:09
猜你喜欢:
评论:(恒兴路主体工程完工,部分路段至今未绿化? 市重点处:已启动道路绿化工程相关工作,正在等候进场施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