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两社区开展“父亲节”主题活动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6-18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宋晓娜通讯员晓文媛媛晓敏)为了让辖区失独家庭感受到更多关爱,父亲节,航院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迎父亲节,关爱失独老人”活动,让父亲节不再孤单。

志愿者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礼物来到失独家庭徐大爷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聊家常,深入了解老人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以便及时进行帮助。徐大爷退休前是一名大学教授,在5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为祖国教育了无数优秀人才。徐大爷的妻子是中国第一批工程师,两人都是高级技术人员,且都是几十年的老党员了。看见来访的志愿者们,老两口都十分高兴。在志愿者们与大爷谈到党的奋斗历史时,大爷这样说到,“工作一辈子,学习一辈子,为党的事业奋斗一辈子”。他希望年轻人能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光荣传统,永葆革命本色。同时,徐大爷也表达了对当代青年的期盼,现在正是中国高速发展之时,迫切需要各种专业人才,希望青年志愿者们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发展尽一份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美德,也让大家从中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奉献爱,为父亲送上节日的欢乐和关怀,增进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

在“父亲节”里,德泰社区则为辖区德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一场孝道传承教育,让孩子们了解父亲的角色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虽然爸爸在孩子们的心中形象是威严的,但他们的爱是深沉的,让孩子们感恩父亲。

孩子们一同唱起《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我有一个好爸爸》等孩子们熟悉的歌曲。之后,孩子们还拿起画纸、画笔、颜料、展板、彩泥等共同为爸爸们制作了“爸”气十足的领带,孩子们先用笔勾勒出领带的线条再用剪刀剪出来,之后再把毛线穿过领带小孔,打个结后完成,再给领带做上喜欢的装饰。

活动最后,是给孩子们每人一张卡片并转交给他们的父亲,卡片上正面写着:“从孩子出生一刻起,您就是永远的父亲,在父亲这条路上,您一直顶着压力前行,任重道远,您辛苦了”!卡片的北面则写着怎么更容易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如果这个阶段的孩子出现问题应如何应对,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亲的角色重量。

新闻推荐

活得理智,才能活得精致 ■ 何珂

最近,朋友圈被“假精致”这个热词刷了屏。吃零食,非进口品牌不买;穿衣服,非设计款不买;喝咖啡,非现磨不要……在我们身边,或多或...

相关推荐:
防风险 除隐患2019-06-18 10:13
猜你喜欢:
站在桥头背英文2019-06-18 07:55
评论:(两社区开展“父亲节”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