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孩子赊账偷家长钱是错 当孩子面打砸则是错上加错

来源:华商报 2019-06-19 02:13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热e

■噬魂Co_fee:小卖部诱导小孩子胡乱消费,不闹这一回,以后还得祸害其他孩子。

■山脊上的麋鹿:如果我是家长,我先把钱给人还了,再告诉他以后不能赊账给我家孩子,回家再好好教育孩子,打到他长记性。

■一只村草:家长,麻烦管好你那孩子;店家,麻烦管好你那底线。

■正宗啥都没了:家长应该直接走法律程序,孩子没有民事行为能力,欠账可以不还,让黑心老板吃哑巴亏。

>>华商君曰

这件事单单将板子打到任何一方身上,都是有失偏颇的。首先,小卖部老板不该贪图这“不义”之财,诱导孩子超前消费,而孩子屡次赊账甚至为此偷钱的行为也从侧面暴露了家长对孩子的理财教育是缺失的。

在多方因素导致孩子的错误已经铸成的情况下,家长却不能“遇事先思己过”,而是一味地将错误归因于店家,然后以这种不自省的态度要求孩子下跪、打砸小卖部,不仅给孩子做出推卸责任的不良示范,同时也会伤害孩子的自尊,给其心灵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

友情提醒家有熊孩子的家长,犯错不可怕,只怕不知如何“知错”“改错”,终致错上加错。

大多数小孩子都比较喜欢吃零食,放学后走在回家的路上,可能就会买一些零食边走边吃。近日,在湖南武冈,有一名小学生就因为买零食闯了祸。

据了解,这名小学生读三年级,在学校附近的小卖部买零食时,因为零花钱不够,店老板就同意给他赊账。之后,这名小学生不断在这家小卖部赊账买东西,这样一次次累计下来,他一共欠下了100多元。

临近暑假,店老板让孩子还钱,可孩子根本还不上,于是老板就让他回去问父母要。可孩子很胆小,不敢问父母要,于是选择了偷家里的钱来解决这件事。然而,事情还是被孩子的父亲发现了。

于是孩子父母就带着孩子去小卖部找店老板理论,还让孩子跪在地上。据目击者称,孩子父母认为店老板不应该在不认识他家孩子的情况下,轻易地让小孩子赊账吃零食。最终,孩子父母一气之下把小卖部给砸了。

目前,当地民警已经将小孩父母依法行政拘留。综合

新闻推荐

湖南新型“杨梅险”解果农后顾之忧

新华社长沙6月18日电(记者陈振海明星)临近夏至,湖南靖州的杨梅挂满枝头。对于娇贵的杨梅而言,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都会造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赊账偷家长钱是错 当孩子面打砸则是错上加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