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机动车夜间“围堵”小区门口 绿地一期西门成了“停车场”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6-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绿地一期西门附近非机动车道被堵得水泄不通。

近日,家住绿地一期的多位业主向本报热线13335551890反映,他们小区西门口成了机动车违停“重灾区”,每到夜色降临,小区不少业主就把私家车停靠在小区西门口,原本留给电动车出行的非机动车道被堵得水泄不通,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业主们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加大对小区周边违停乱象的夜间整治力度,确保过路市民出行安全。

小区西门成违停“重灾区”

相邻非机动车道被“堵死”

6月16日晚8点左右,记者就市民反映的情况来到位于五担岗路与嘉陵江路交叉口东北角处的绿地一期小区附近进行实地走访,该小区共设3个大门,其中南门和西门仅供行人出入,北门则供机动车出入。在小区西门附近,记者注意到,虽然现场设置了多个圆球石墩,但出入口仍停放了不少私家车,完全占据着相邻的一条非机动车道,使得过路骑车市民不得不将电动车骑到机动车道上。经统计,原本不宽敞的小区西门附近竟停放了8辆私家车,而在现场没发现任何有关禁止停放车辆的警示标识。因小区西门附近没有“位置”可停放,有些私家车车主索性把车停放在人行道相邻的绿化带上,更有甚者,直接把车停放在靠近小区西门的五担岗路机动车道上。

违停乱放多为小区业主所为

物业保安多次劝离不起作用

“小区西门附近违停乱象由来已久,而停在这里的车主绝大多数是我们绿地一期业主,因为没在小区购买或租赁停车位,所以他们就直接将车停在了路面上。”该小区一位业主说道。

绿地一期小区一位保安告诉记者,小区内设有地下停车位,而且车位有很多空余,但有些业主为了图省钱和省事,直接把车停放在小区门口。“只要见到有车主把车停在门口,我们都会及时劝他们驶离,可车主压根不听,我们对此也没办法。”小区保安说,小区西门通道原本也是没有石墩的,因之前不少业主把车直接停在了小区通道上,严重影响了业主出行,多次遭到业主投诉和反映,无奈之下,物业只能购置石墩摆放在此,确保了小区业主通行,“虽然放置了石墩,但小区西门附近违停乱象依旧。”

交警部门将对违停车辆加大查处力度

针对绿地一期西门机动车辆乱停放的现象,记者17日下午与辖区秀山交警大队取得了联系。“该小区西门附近违停乱象确实存在,我们也一直对附近违停乱象进行查处。”秀山交警大队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会安排警力对涉事小区附近机动车违停行为进行查处,使得白天违停情形相对少些,毕竟警力有限,交警实际上也不可能做到24小时全天候紧盯这些违停的车辆。民警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安排警力对此进行夜间专项整治,加大查处力度,确保市民夜间出行安全。

文图/记者 高文亮

新闻推荐

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健康意识

6月14日,西岗中心卫生院在公共卫生服务站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医务人员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机动车夜间“围堵”小区门口 绿地一期西门成了“停车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