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万亩荷田焦岗湖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6-26 13:31   https://www.yybnet.net/

淮师附小山南校区 四(1)班 吴墨涵

宋代理学家周敦颐曾在《爱莲说》中赞道:“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我诵读多遍,不由的心生向往。

近日,终于得偿我愿,妈妈带我来到毛集的万亩荷田——焦岗湖欣赏荷花。一下车荷花的清香便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我差点陶醉其中了。接着映入眼帘的便是无边无际的碧绿的荷叶,风过荷叶轻摆,一朵朵娇艳的荷花争先恐后冒出来:它们有的已经全开了,绚丽多彩,仿佛热情欢迎的主人;有的半开着,仿佛柔弱含羞的少女;有的还是花苞,仿佛沉睡的婴儿。突然随风飘来一滴露珠,神不知鬼不觉地挂到了嘴边,我伸舌一舔,啧啧啧,还带点荷花的香味呢,这种香味不像白糖甜得那么深,而是淡淡的,就像喝茶的回甘。

我们坐上一条小船,在万亩荷田中穿行,荷叶近在身边,让人忍不住的轻轻抚摸那片碧绿。在湖里,我看见了几条小鱼,它们欢快地游来游去,仿佛在告诉我这么热的天,荷叶底下多凉快呀,它们是在乘凉呢。另外还有几只吃饱的大龙虾,在荷叶下休息,挺着肚子,竖着两只大钳子,仿佛守卫荷塘的大将军。我正看得兴起,忽然几只野鸭扑腾着翅膀在眼前飞起,原来是小船惊扰了它们,真可谓: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野鸭啊!

万亩荷田焦岗湖不仅风景如画,湖里物产也十分丰富。我品尝了清香的莲子,嫩嫩的菱角,又采购了一些荷叶茶、野鸭蛋等。

不知不觉中,天色渐暗,夕阳西下,天边彩霞映着广垠的荷田,不禁让我想起宋代诗人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此情此景让人留连忘返,我这次旅游真是不虚此行啊!

新闻推荐

清凉苦瓜□米丽宏

炎炎夏日,苦瓜出场,好像专门为我们布施一味清凉来了。当你心情糟糕、口角发苦,在空调屋里坐着都不安稳,就弄几根苦瓜吧;简单凉...

相关推荐:
加快养老事业发展2019-06-26 11:12
猜你喜欢:
走进警犬训练基地2019-06-26 09:44
评论:(万亩荷田焦岗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