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有强奸前科教师再猥亵学生 管理人员有法不依 也该严惩

来源:华商报 2019-06-27 02:13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热e

■大美女果子天下:强奸犯当老师,不是跟狼看着一圈羊一样吗?魔幻。

■愿妳此生尽兴:现在当老师门槛真的低,都不用政审了吗?

■Francis-Zou:悲剧背后一定有法制的漏洞和执法的无视。

■NRIANTCAIO:希望以后,不管是公立学校、私立学校还是各种教育机构,都禁止录用这种有犯罪前科的人!违规录用这种人的,一样要受法律制裁!

>>华商君曰

搜索相关新闻会发现,类似有前科的教师重回教师队伍犯案的并非个案,而出事的绝大部分都是民办学校。

其实,对于禁止违法犯罪人员取得教师资格,《教师法》第十四条是有明确规定的,然而还是堵不住这一漏洞,问题主要出在了“有法不依”上。有些民办学校手握自主招聘权,却无法严格自我要求,私自在招聘环节“放水”;而教育部门亦以此为由,对其教师资质审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层层失守,才导致这样的恶性事件一再上演。对于这些失职、失察的管理人员,必须严惩才能以儆效尤。

6月25日,贵阳人的朋友圈被一则视频刷屏,视频爆出贵阳中加新世界国际学校一名男老师猥亵多名年仅十一二岁的女孩。

视频中一女生讲述称,自己在贵阳中加新世界国际学校读书期间,教师刘某林以来拿东西为借口将她叫到办公室,而后遭其亲吻、摸胸、摸下身等猥亵。之后,刘某林更是每个星期至少要侵犯她一次,有时候在办公室里,有时候是在刘某林的车上。她难以承受,告知父母。父亲气愤之余,为核实真相并保留证据,让女儿以“被班上陈同学看到老师在车里摸我”为由给刘某林打电话,电话中,刘某林详细询问是哪一次被谁看见了,并反复叮嘱女生不要承认。而据媒体报道,刘某林还曾骚扰过多名女生。

25日下午,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公布的案情通报称,贵阳中加新世界国际学校教师刘某林涉嫌猥亵儿童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当地媒体披露,刘某林此前曾任贵州省余庆县龙溪镇勤勇小学校长,2006年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而在此前媒体记者暗访时,涉事学校校长毕英姿回应称,学校在录用刘某林时,主要考察了他的业务能力,对他的道德品质方面学校无法考察。

6月26日,贵阳市观山湖区委宣传部官微发布相关事件处置工作进展情况,称区联合调查组进驻涉事学校核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入职材料存在造假情况,将对涉事学校教师入职把关不严、管理不规范等情况做进一步调查后予以严肃追责。

据悉,贵阳市各区(市、县)政府牵头组织教育、公安等部门,将对辖区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专项大检查,清理排查所有教职工人员、临聘人员,对有劣迹、不良习气人员清除、调离教育教学队伍,加强学校、教职工监管,净化教师队伍,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综合

新闻推荐

炎炎夏日 使用燃气要注意这几点

□半岛记者韩英子整理过了端午,正式进入炎热的夏季,高温天气使用燃气更要注意。今天我们一起学习夏天使用燃气的正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强奸前科教师再猥亵学生 管理人员有法不依 也该严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