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天津唯一“全域城市化”涉农区2021年将实现30万农民全部还迁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8-15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天津电(李鲲 米凌子)记者从13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天津唯一一个实施“全域城市化”的涉农区,东丽区将于2021年建成总规模1622万平方米的还迁住宅,实现30万农民全部还迁。

东丽区区长谢元在发布会上说,早在2004年1月,东丽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就通过了关于推进农村城市化建设的决定,经过15年来的探索实践,目前,全区已累计竣工农民还迁房1138万平方米,完成还迁21.8万人,还迁率达73.9%。

作为天津唯一实施“全域城市化”的涉农区,东丽区的城市化主要依托城中村改造、示范镇建设、大项目(征地拆迁)有序撤村“三条途径”,2015年被列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走在了全国前列。

“在城市化进程中,东丽广大农民由脏、乱、差的危旧平房,搬进了干净、整洁、舒适的楼房,人均居住面积增加到40平方米,几乎是搬迁前的两倍。”谢元说,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的同时,搬迁的农民通过参加劳动技能培训,在周边的产业区就近就业,工资性收入不断增加。

新闻推荐

殴打记者, 等待香港暴徒的是法律严惩

8月13日晚,环球网派往香港机场执行采访任务的记者付国豪,遭受香港暴徒禁锢、欺凌及殴打!消息传出,亿万国人愤怒了!这一夜无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津唯一“全域城市化”涉农区2021年将实现30万农民全部还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