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谁没有流着泪奔跑过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8-2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30岁之前,我以为像我这样平凡卑微又胸无大志的人,会波澜无惊地度过一生。即使老天一时兴起想找个人捉弄一下,我都是那个被忽略的角色。

可不知为什么,老天突然好像把所有人都忽略了,唯独开始对我不依不饶。先是我工作中突然发生意外,事业陷入绝境。紧接着,我的家庭也陷入危机,与丈夫的关系恶化到离婚边缘。

我看不到一丝希望,总觉得生活即将要彻底淹没我,再也走不出无边的沼泽。痛苦地挣扎之后,我终于明白,如果我不赶紧走出生活的漩涡,就会永远滞留在厄运中。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流着泪奔跑,以最快的速度逃离糟糕的境遇。

那段日子,我的心千疮百孔,流泪成了每天的功课。我对自己说,不要哭,笑着活下去!可是,眼泪总是不争气地掉下来。看看周围的人,谁都比我幸福,我最好的朋友事业和家庭都如意,在她面前,我简直低到了尘埃里。尽管她很善解人意,当着我的面从来不肯流露幸福的光芒,怕刺伤我。她告诉我,让自己忙起来吧,忙得没时间痛苦。

我听了朋友的劝告,换了工作,从零开始。我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半年之内站稳脚跟!流着泪奔跑的日子,有辛酸也有幸福,到了后来,我都不清楚自己眼泪的滋味。流着泪奔跑,悲伤与喜悦交织,痛苦与幸福参半。全心投入新工作,我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情绪好了很多。流着泪奔跑,跑着跑着,不经意间发现脸上的泪已经风干,我开始昂首挺胸地朝前奔去。

我的心情好转后,反省自己的婚姻状况,发现了很多问题。我不再逃避,也不再用争吵解决问题,而是跟丈夫进行了一次长谈。彼此都意识到,携手走下去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只是这些年我们都忘了曾经白头偕老的许诺。婚姻经过了一番折腾,不仅没有伤筋动骨,反而更加稳固了。

经过了两年时间,我彻底摆脱了糟糕的境遇,生活步入正轨。那段流着泪奔跑的日子,也成为我一生的财富。而与此同时,我最好的朋友突然患了重病,原来拥有的美好在一瞬间被打破,她的生活陷入黑暗中。在她绝望的时候,我同样给她一双温暖的手。我告诉她,流着泪奔跑吧,只要你努力走出困境,就一定能够迎来柳暗花明。朋友含着泪冲我点点头。

如今,朋友的病好多了。我们都过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人生漫长,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我们看到的,都是别人光鲜的一面。可谁没有流着泪奔跑过?人生是一场修行,任何人都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没有谁可以躲得过,所以大家都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还好,当我们伤心流泪的时候,双脚还是好好的,依旧可以奔跑起来。当你流着泪的时候,别让泪水淹没自己,奔跑起来,朝着光明出发,跑出痛苦地带。流着泪奔跑,跑着跑着,就跑出了海阔天空,跑出了春暖花开……

□ 文/马亚伟

新闻推荐

香港“唐僧阿sir”的柔情“紧箍咒”

新华社香港8月23日电(记者丁梓懿)近日,一段香港阿Sir温柔喊话示威者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8月5日晚,香港马鞍山警署被非法示威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谁没有流着泪奔跑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