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中秋邂逅的爱情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9-14 10:52   https://www.yybnet.net/

□王珉

在清脆悦耳的骰子声中,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如约而至。厦门的大小商家早已熟谙借博饼这一传统习俗大搞促销,也有许多企业和单位组织博饼活动,让大家联络联络感情。而博饼更是许多闽南家庭在中秋团聚时必不可少的节目,一家老小在此起彼伏的骰子声和欢呼声中感受着浓浓的亲情。

因了厦门浪漫的感召,东北姑娘想在此工作定居。中秋前夕,她投简历如愿进入一家名企,得以以新人身份参加企业的博饼联欢。

世间靠海最近的餐桌,莫过于厦门酒店的露天茶座,海风拂面放眼望去便是鼓浪屿,真美!可她对博饼规则一窍不通,根本不明白骰子在碗里冲撞出的结果代表什么,只听得陌生的同事不时大喊“一秀”“二举”“三红”,不断乐呵呵地搬走堆在桌旁的奖品。突然很想家,她扔下一把骰子就准备离座。高大的他不知何时站到了身边:“她是新人,刚博到‘状元插金花’,怎么不把状元红包给她?”总经理低低的声音,不怒自威,同事赶紧将“状元”红包塞到她手里。

她只好请客,请他喝咖啡,他则教她博饼的规则。他笑起来英俊,如韩剧中的美男子。良辰美景,花好月圆。40岁的单身男子,事业有成、大气沉稳,她的心感觉挺暖,可她又很理智:我不过是个外乡女子,来厦门打拼,不能想太多!

一般新人就业,都要从头开始,心里万般无奈,让她觉得不如离开。她北大毕业,又有五年工作经验,找工作应该不难。可递上辞呈却被他退了回来,他道:“当我的助理。”

他犹如企业大家长,在他身边工作,她收获很大。转眼又到中秋,听闻董事长千金追他很久了,她的心乱成一团麻。中秋当晚,他约她吃饭。他说自己有件藏在心底很久的心事,想说出来。她马上想到:他定是婉言劝退自己,董事长千金才是他的选择。“我也有件事要告诉您呢。”她需要急急撇清自己“那不如我们掷骰子,谁先博到‘状元’谁先说,好吗?”他望着她笑。还能说什么呢?她默许同意。她觉得自己会输,但即使是输,也能再次重温去年他教自己博饼规则的那份温馨。这样一想,她不由得心酸,手忙脚乱,骰子乱飞,仅仅五轮“状元”便被他博走。

他是那种洁身自好的男人,对谁都保持距离。当她要回家时,却被他一把握住了手。他说“我想让你做我的女朋友,不知你是否同意?我离过婚,不知你是否介意……”她呆住了。海风轻轻吹,圆月美得让人心醉,他还想再说些什么,她却已扎进他怀里。

后来他们成了一家人,对于他们而言,每年博饼博的就是一种情怀,是全家团聚的和乐与喜悦。当骰子在大瓷碗里落下,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响声;当欢声笑语从心底流溢而出,他们似乎还原成初见的模样。圆月在天,清辉满楼,他们的孩子绕膝嬉闹……人生的棋盘上,且喜有这样其乐融融的时刻;岁月风尘里,那些久远的中秋美好,莫过于此。

新闻推荐

10万月饼送学子 石油大学2.6万名学生每人领4块月饼

9月11日中午,满载月饼的货车开进校区,学生正在发放月饼。月饼上印有学校标志性雕塑。文/片齐鲁晚报·齐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邂逅的爱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