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黄陵矿业机电公司:三个“紧盯”让隐患无处藏身

来源:阳光报 2019-09-16 06:0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史超)近年来,黄陵矿业机电公司以“隐患就是事故”为安全管理理念,大力实施“安全铸魂”工程,积极强化人的安全行为治理,不断提升岗位自主安全管控的能力,在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的基础上,紧抓一线安全管理不放松,强化现场安全管控,盯紧“有问题的人”、管紧“薄弱环节”、抓紧“有问题的时间”,不断查找弱点、补好漏洞、保障现场工作安全。

紧盯安全。该公司将安全不放心、情绪不稳定、安全意识薄弱、技能操作低下的人全部纳入安全台账,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办会、安全活动日等形式,组织人的安全行为治理、安全规程、事故案例学习活动,做到教育天天有、每周见、月不断。

紧盯管理。该公司把近期全国各煤矿企业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作为安全教育的重点内容,通过反复讲解使职工牢记于心,消除“讲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思想。同时,严格执行领导跟班带班制度,坚持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隐患排查活动。

紧盯问题。夜班值守偶有职工脱岗离岗现象发生,对现场安全监护和管理不到位,针对类似情况,该公司将夜班作为重点盯防时段,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实施零点行动、专项督查、不定时检查等方式严查作业人员值守情况,巡查设备运行状态,及时找出不安全因素,定整改措施,处置和消灭动态隐患,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排查整改工作形式,确保薄弱时间段安全管理到位。

新闻推荐

参与自己无法体验的人生

这个秋天,有幸再次遇见了关东野客,有幸遇到了他的新书——《朝与同歌暮与酒》,并且一如既往地被打动。除了小棠和林礼、三丁...

相关推荐:
享乐与堕落2019-09-15 23:59
猜你喜欢:
评论:(黄陵矿业机电公司:三个“紧盯”让隐患无处藏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