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给妈妈带个鸡腿(外二则)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9-17 08:20   https://www.yybnet.net/
胡英军

我在幼儿园当生活辅导员。幼儿园的午饭有红烧鸡腿,这天,小朋友丹丹吃了一半过来跟我说:“老师,鸡腿我吃不完。”

我鼓励丹丹:“小朋友吃了鸡腿才不会生病,所以你要吃完它,加油!”

听完我的话,丹丹快速将剩下的鸡腿吃掉。然后,又来到我面前,怯怯地问:“老师,我想多要一个鸡腿带回家,可以吗?”

我问她为什么?丹丹回答:“我妈妈生病了。吃了鸡腿,妈妈就不会生病了。”

瞬间,我的鼻子一酸,真的被感动了。

什么时候停电

晚饭前,我正忙着批改作业,女儿晨曦突然走到我的面前:“妈妈,咱们家什么时候停电啊?”

我问她:“好好的为什么要停电?有电才可以用空调、玩电脑,还能看电视。”

女儿回答:“我同学说,她家停电了,她妈妈带她去吃牛排。所以,我也想要停电。”

可怜的小孩!我连忙回答:“家里不停电,也能吃牛排。”

那一晚,我带女儿出去吃了一顿,她过得很开心。

遇见有缘人

同事丽丽29岁,典型的“剩女”。她频频亮相于各种相亲会,每次都空手而归。

这不,前两天市里举行了一个相亲会,丽丽请假赶去了。回来后,同事们一如既往地对她表示关心:“丽丽,结果怎样啊?”丽丽撇了撇她那樱桃小嘴,说:“遇到了一个有缘人。”

“有缘人?”大伙儿顿时来了兴趣,纷纷围了过来。

丽丽不紧不慢地回答道:“还不许我遇到有缘人啊?只是,我不想和他在一起。”

遇到了有缘人怎么还不在一起啊?这也太挑了吧?

丽丽顿了顿,说:“这个人,我第一次去相亲碰到他了,这次去碰到的又是他,这缘分也太深了吧?中间都隔了十几次呢!你们觉得遇见这样的‘有缘人’可靠吗?”

新闻推荐

扭后能走能跑?小心后患无穷 断裂的韧带容易破坏关节原有稳定性,需及时治疗

各医院收治因运动导致关节损伤的案例中,有的患者是因剧烈运动动作不当平添新伤,有的则是陈年旧伤突然发作,一部分患者甚至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妈妈带个鸡腿(外二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