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文化路社区孝顺夫妻感动邻里

来源:烟台晚报 2019-10-16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晓波禛祎)在毓璜顶文化路社区有对孝顺夫妻,其年近90岁的父亲摔伤后一直卧床,期间女儿女婿精心护理让老人逐渐康复,晚辈们的一片孝心感动了周围邻居。

今年3月初,有过血栓病史的徐老在家里用康复代步器挪动步伐锻炼身体,帮助血栓病后的身体机能修复。然而,让人意料不到的是,老人突然摔倒在地。由于徐老曾经因为血栓做过手术,事发当时还在恢复疗养阶段,陪护的亲属立即把老人送到医院检查。所幸这次摔倒没有伤及大脑,只是髋关节部位受伤,医生建议老人回家卧床疗养。回到家里,老人的女儿女婿精心护理,为防止老人从床上摔下,特意加装升降护栏;为移动老人减轻其痛苦,女婿在家中装上简易行吊装置,方便老人从床上到地面……然而,几天后老人又因卧床时间过长患上“褥疮”,且出现并发症感染,经过三个多月的治疗,加上老人亲属的精心护理,褥疮慢慢恢复。如今,老人虽因为血栓言语功能部分失能,但脸上渐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新闻推荐

高中生坠亡电竞酒店:失联月余后联系父亲 “他们就先要钱”

离家出走与家人失联一个多月后,江西九江市武宁县辍学高中生余佳(化名)10月6日晚从江西南昌市一座写字楼23楼坠下。身后传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路社区孝顺夫妻感动邻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