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腾讯“科技向善” 助力现代智慧城市综合治理实践

来源:新京报 2019-10-21 10:3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0日,腾讯凭借科技手段助力现代智慧型城市综合治理实践,摘得全球领先科技成果奖。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介绍,“我们将腾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这些前沿科技成果,与各产业融合创新,致力于创造更智慧的城市规划体系、更便捷的民生服务、更精细的市场监管治理、更均衡的社会资源配置。”

现代智慧城市建设是数字技术推动社会进步的发展方向,有着丰富的内涵和维度。据汤道生介绍,基于领先的科技成果,腾讯在城市管理规划、城市民生服务、市场监管治理、社会资源配置,以及城市公益、医疗服务等多方面展开智慧城市探索和建设。

在数字城市领域,腾讯推出了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以腾讯云的基础产品和能力为底层,为数字政务、城市治理、城市决策和产业互联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并通过微信、小程序等工具触达用户。

市场监管治理方面,推出灵鲲科技监管平台,通过大数据、AI以及千亿规模的黑产知识图谱能力,辅助城市构建互联网+监管、市场监管、地方金融风险监管体系,对于非法集资、传销、医药食品安全、虚假广告等涉众型风险“打早打小”,识别覆盖达到99.99%以上。

新京报记者白金蕾

科技向善项目是通过科技手段,致力于实现现代城市的综合治理。相当于用“科技向善”这个名词,打包、概括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一些技术创新,但更重要的是这些成果如何能用到智慧城市上。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中方主任邬贺铨

新闻推荐

撞人判无期,为病驾“踩刹车”

法律法规对于防范“病驾”危险行为是有明文规定的。要防范“病驾”所带来的风险和危害,需要“把好体检关”。另外,还要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腾讯“科技向善” 助力现代智慧城市综合治理实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