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灭蚊记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0-21 10:42   https://www.yybnet.net/

■唐勤英

蚊子,它们经常在树林草丛密集的地方出没。蚊子种类也多,麦蚊,尖嘴蚊,长脚蚊,花斑蚊。麦蚊个头虽小,咬人的功夫却了得。花斑蚊咬人是最毒的。

我们小区绿化好,但我家楼层高,理应蚊子少。偶尔也会来三两只“做客”。我一般不用蚊香,怕不安全有毒,撑蚊帐又觉得碍事。今夜凉风习习,正好入眠。刚刚有点睡意,嗡嗡嗡,蚊子吹着口哨来了。翻身,不予理睬。嗡嗡嗡,它们故意又到我耳边来。开灯,蚊子飞得无影无踪,今晚不止一只蚊子,好像它们组团到我家来了。哎,继续睡。嗡嗡嗡,它们高唱凯歌,亲热你来了,亲亲额头,再亲亲手臂,亲亲手掌,再亲亲小腿,露出来的肌肤挨个亲遍。痒痒的,忍不住就想抓挠,全身都是蚊子送来的“红包”。感觉它就在脸庞,我轻轻地举起右手,“啪”狠狠地给自己一个耳光。蚊子飞走了,我自己扇自己一巴掌。

哎……开灯,墙壁上、衣柜门上、门后、窗帘后,我翻个遍,都没有,它们好似有了隐身术。关灯,拿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仅留一个脸出来透气。这机灵鬼也能顺着你的气息找到你,精准地叮在脸上。然后,又是开灯,好不容易发现一只,人家会飞呀,你抓也抓不住,飞到你面前挑衅一下,瞬间又飞到高处,想够又够不着。关灯,几次三番,睡意全无。区区小蚊,岂能奈何?看来还必须得和它们斗智斗勇。实在不行,那就只有苦肉计了。吸吧吸吧,你们就尽情地吸吧,看你吸饱了还能否翩翩起舞。估摸时机成熟,再开灯。果然,几个蚊子趴在墙上一动不动。小肚腩胀得圆滚滚的,红彤彤的全是我的鲜血啊。吧唧一掌下去,立马成了肉泥,霎时血浆崩裂。想想我也算是仁至义尽,至少还是把它们都喂饱了,才送它们上路。墙上的斑斑血迹证明,人定胜蚊。

我没有清理战场,等它保留在墙上,以示后者,凡侵我领土,食我血肉者,休怪我手下无情,定将杀之而后快。呜呼!

新闻推荐

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好中宁枸杞品牌

■社论地方品牌和所有品牌一样,只有以质量管理为核心,才有可能行之长远。中宁枸杞,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风秋雨中的娘心2019-10-21 10:38
评论:( 灭蚊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