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谈好恋爱就结婚吧

来源:淮河早报 2019-11-12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在爱情里久了,怕进入婚姻,打破爱情的本质。

在婚姻里久了,怕时间和琐事将仅存的爱情消磨殆尽。

但,谈恋爱久了,爱情就不被消磨了吗?

刘涛曾经说过:“如果你30岁之前不求婚,过了30岁以后,也许她就不想嫁给你了,女孩子你让她等等等,等着等着就跑了。”

事实证明,爱情长跑,如果没有一个终点站在等你,如果没有一个“相守终生”的承诺,会更容易消耗双方的感情。

如果要结婚,那就等那个人给你一个可期的未来,一颗愿意稳定的心,一份踏踏实实的安全感,而不是爱了许多年,给你的仍旧是“放肆”的一面。

爱情可以想自由,可以长跑,但婚姻,一定要会收心,会为对方设置一个摆满玫瑰的终点站。

爱情是贪欢,婚姻是责任

有不少已婚姑娘抱怨自己的丈夫,结婚前后判若两人。这些姑娘都很苦恼,为什么谈恋爱的时候你侬我侬,结婚之后,却大相径庭。

因为,你们都没有准备好,去过会变得乏味、平淡、琐碎、需要负责任的“二人世界”。

你们谈恋爱的时候,每一次见面约会,都要有仪式感,要有意思,要开心,不用管谁洗碗拖地,更不用为对方负责任,今天不开心就能分手,而婚姻却不是说离就能离的。

《纸婚》一书中有一段话是:“生活不是小说,不是一点误会就要寻死觅活、分道扬镳——生活最真实的地方就在于,即便偶尔有些此起彼伏的矛盾冲突,也不是说放手就能放手的。小说里,人们在一起,不在一起,只有一个理由,便是爱或不爱。而生活中,婚姻里,除了爱,还有很多其他要素——比如亲情、比如责任、比如习惯。”

正是因为这样,愿意且做好准备结婚的情侣,一定爱得更真切,因为大家都知道,所谓婚姻,除了一份爱情,更需要接受来自生活的挑战,还要时刻提醒自己,身上有一副照顾对方一生一世的担子。

爱情像喝酒,能贪杯,但婚姻,却是要学会收起酒杯。小酌可以,但一定要保持清醒。

爱情要激情,婚姻要面包

两个人要攒下多少面包,才能走进婚姻呢?虽然这个问题因人而异,但有一点是一定要坚守的:

你们未来,到底有多大能耐创造更好的生活。

之前看过一个新闻,大致是这样的:

姑娘一个月赚3000左右,每个月都会逛街买衣服、饰品,但每个月也能结余个千把块,拿来贴补家用。她不问老公要钱,不问自己父母要钱,而丈夫呢,一个月也赚4000左右,其中2500要还自己车贷的月供,剩下的钱贴补家用。姑娘被婆家嫌不懂持家,要姑娘把生活之外的钱都节约出来,丈夫默认了母亲的做法。姑娘不同意,觉得自己受了大委屈。于是,开始闹离婚了。

其实,一个喜欢奢侈品的姑娘和一个节约的姑娘,只要自己赚的钱够花,她们的金钱观都没问题。就像这个姑娘,能自己养活自己,买点女人喜欢的东西,还能有不少的结余,其实并无过错。但是,男方也不能说有错,因为两个人的工资确实不高,还要还贷。

双方都没有大错,错的是,结婚前没有把“面包”的问题商量清楚。双方都没有给对方更好的生活的能力,甚至在一些细小的事情上,“嫉妒”对方,不愿让步,双方也都不愿意为对方牺牲更多。

有人说是不够爱。不,其实就是没过上比一个人更好的日子,觉得互相亏欠罢了。

爱情里,你们热烈似火,甚至会冲昏头脑,一时觉得,没钱也没事,人生在世就要不顾一切地爱一场。

然而,婚姻却给了这种想法一个最大的耳光。

婚前考虑好一切关于“钱”的问题,不仅仅是对自己的负责,更是对婚姻的尊重。

爱情是婚姻的初心

曾经在微博上看到一段话:“他说他结婚了,是因为家里的催促。她说她结婚了,是因为他有车有房。他说他结婚了,是因为年纪到了。她说她结婚了,是因为家人介绍……如果有一天我结婚了,我只希望,那是因为爱情。”

别把婚姻当做凑活过日子,更别为了“有人养老送终”而选择生孩子,别为了找伴儿而结婚,因为,不和睦的伴儿,只会给自己添堵,并不能真正给你搀扶和慰藉。

谈婚姻,一定要谈稳定,谈责任,谈金钱,而这一切的基础,都是要有一份爱情。

最后,愿所有姑娘能嫁给爱情,也愿所有男孩能娶到一世深情,好好相爱,不忘初心,好吗?

(桂 琳)

新闻推荐

小民警有大担当

梁勇是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他的工作单调而重复,是一条条巡不完的大街小巷,是一次次远赴他乡的调查取证,是一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谈好恋爱就结婚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