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北京大学李四光讲师团走进西海岸学校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1-22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丁霞

11月19日,北京大学李四光讲师团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第四中学和实验初级中学开展了地球科普知识和励志教育宣讲活动。其中,北京大学地空学院刘玉琳老师给学生们宣讲了《地质之美》;16级本科生鲁洪亮宣讲了《那些穿越地质历史的活化石》;16级本科生衣可心宣讲了《我与北大地空的故事》。两位在读学生除了宣讲基本的学科知识外,还给学生们讲述了各自的求学经历、学习方法、大学的学习生活等。

“今年是李四光诞辰130周年。为提高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加强学生对地质和地球科学的学习兴趣。由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等一行人组成的北大李四光讲师团走进西海岸新区,开展北大学子高考励志经验传授报告,科普知识宣讲活动。”本次宣讲团的唐宾老师介绍,本次宣讲的在读本科大学生,确切地说是本博连读学生,学习成绩很优异,希望通过这些真实的求学经历给现场的孩子们带去一些学习的启发、感悟。

据了解,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李四光讲师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从科学性、系统性、创新性和长效性四个方面着力打造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的实践育人特色品牌。

截止到目前,讲师团先后奔赴湖北、四川、浙江、山东、福建等8个省份的12个地市,到当地的中学或大学开展宣讲实践活动,累积受益人群近两万人次。

新闻推荐

对话疑似“梅姨”前男友:她不愿结婚 自称有个女儿

王华讲述与女友“潘冬梅”的故事 本文图片均来自封面新闻“梅姨”是谁?事到如今,关于她的所有信息,均来自拐卖9个儿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大学李四光讲师团走进西海岸学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