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全省住建领域 即日起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13 02: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嘉通讯员付江星)昨日,来自省住建厅消息,为加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解决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省住建厅近日制定印发《住建领域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即日至2020年3月20日,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方案》明确,从即日起至2020年3月20日,不分阶段,按动员部署、集中整治、巩固总结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整治内容主要包括综合整治、企业主体责任整治、建筑施工安全整治、燃气安全整治、其他方面整治工作等五个方面。综合整治重点包括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缺失、监管执法宽松软、事故调查处理不到位、教育培训管理不严格、联合惩戒不落实等问题;企业主体责任整治重点包括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投入不足、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扎实、员工培训制度落实不到位、应急救援要求不落实等问题;建筑施工安全整治包括重点整治施工企业无相关资质证书或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及违法分工、转包工程等;燃气安全整治重点整治燃气站无证经营,瓶装液化气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和倒装,农村“煤改气”用户、餐饮店等燃气使用场所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擅自拆装、改装、迁移、暗埋燃气设施和用具等问题;其他方面整治工作,包括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消防安全整治、特种设备安全整治工作。

根据《方案》,省住建厅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任组长,分管厅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百日安全生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市、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营造舆论氛围,加强信息报送,严格监管执法,强化隐患治理。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期间,各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惩治曝光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生产经营企业、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停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企业,督促企业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隐患,切实做到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新闻推荐

成年人“游戏障碍”同样值得关注

毛建国今年5月25日,“游戏障碍”被世界卫生组织纳入最新版国际疾病分类,成为“新晋”疾病。半年里,北京安定医院开设了网...

相关推荐:
【图说】挂靠2019-12-13 01:43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住建领域 即日起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