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开发区多措并举强化冬季安全生产

来源:烟台晚报 2019-12-10 2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安益通讯员任志友范传刚)冬季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事故多发、高发期。开发区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年终岁尾及“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开发区强化源头管控,扎实推进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大力培树“双控”机制建设示范企业。年底前,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完成1到2家生产经营单位“双控”机制建设试点工作,并组织召开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观摩学习会,全面推广试点经验。“我们严把验收关,严格落实停产企业复产复工安全防范措施。企业复产复工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切实将复产复工前隐患排查治理作为核心工作,强化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场所、环节、部位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应及时落实整治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此外,开发区坚持严管重罚,切实提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照《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依法运用查封、扣押、停电等强制手段,真正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倒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最后,紧盯高危行业,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冶金铸造、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督促企业科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并强化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新闻推荐

我们应当给孩子什么样的品德教育?

江德斌/文黎青/图近日有网友举报称,深圳市龙华区发放的《中小学青春期心理生理卫生常识手册》中存在性别歧视等问...

相关推荐:
以前瞎过吗?2019-12-10 21:50
猜你喜欢:
最好的年纪遇见你2019-12-10 22:05
评论:(开发区多措并举强化冬季安全生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